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要关口能否突破在此一举

重要关口能否突破在此一举


黄智华


本周以来,大盘冲高而蓄势。受重磅消息影响,近日深圳本地股领涨,而随着政策利好不断出台,科技股表现较为突出。周四酒类股继续走强带动大盘走稳。

“黑天鹅”是近期猝不及防的事件。8月14日,美国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2007年以来首度出现倒挂,这种反常情况,往往被视为是美国经济衰退的预警信号。

而A股市场近周却抵御住外围“黑天鹅”的冲击,没有受海外市场影响,走出“韧性”行情。我国当前经济运行仍处在合理区间,而消费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消费结构持续升级,内生增长动力显著增强。

上周本栏分析,从走势看,今年3月以来,大盘逢缺口必补,反映市场多空在较大的区域范围内反复拉锯。沪指年线如企稳则今年8月2日下跌缺口2872-2901点或存在回补的机会。沪指今年4月22日3279点、7月2日3048点、7月30日2965点三个高点连线,目前与60日均线交汇在2900点上下,也刚好为8月2日下跌缺口上沿,或构成压力带,其是阶段多空强弱的分水岭。

结果,沪指上周五收复年线走稳,本周初继续拉涨,本周二冲高至2892点回补了8月2日下跌缺口的大部分,但受压于上述三个高点连线以及60日均线重要关口。

由于近日部分权重股特别是银行股受压,大盘基本回补了8月2日下跌缺口后受阻压力线,成交也不足,未来仍有待权重股发力和成交量持续有效放大才能突破,短期如果不能形成突破,则或受压蓄势整理一段时间,而估计年线区域仍起重要支撑效应。

当然,近期题材性炒作突出,不少科技股创出今年以来新高,特别是一些超跌个股低位持续拉起,市场存在结构性机会,也表明市场稳定性提高。本周五为处暑节气,可关注其前后时段效应。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文主要内容黄智华发表在本周四《羊城晚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