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顽强盘升有待成交配合

顽强盘升有待成交配合


黄智华


近周大盘冲高后蓄势,9月12日在保险、券商等股票带动下回稳,表现顽强,不过9月5日成交放大后,大盘近几个交易日成交略不足,9月12日尽管走强但缩量,后市有待成交配合。

9月9日,大盘受央行公布降准消息影响一度拉升,但主板特别是白马股高开回落,而沪指由于涨至今年7月初高位呈现抛压,后几日调整蓄势,白马股和科技股均调整,尤其是部分涨幅较大的科技股以及白酒股大幅下挫,说明市场在推进中分歧加大。不过,保险、券商、银行等股票走势近期相对较稳。从长期看,A股在国际化、机构化进程中,估值低、成长性好的核心资产品种对长线资金具有较大的吸引力。

上周本栏指出,9月8日为白露节气,其为周日,可关注其前后市场效应,结果9月9日大盘复市后冲高,后几日整理,体现出白露节气时点一定的冲高压力效应。

另外,今年以来沪指呈现一定60日自然周期转折波动效应,如3月8日缺口大跌4.4%,后整理两周;5月6日缺口大跌5.5%,5月8日、5月9日反弹乏力进一步回落;7月8日复市后大跌2.6%;9月9日复市后冲高,而后两日调整。这些又刚好在节气时点的前后,如3月6日为惊蛰,5月6日为立夏,7月7日为小暑,9月8日为白露。

大盘今年8月6日形成低点回升以来,8月8日立秋、8月23日处暑这两节气当日冲出短期高点,次日调整,之后再回升,呈现一定支撑点效应,而9月8日白露节气次日冲高,9月12日呈支撑回稳效应,这些节气时点或逐步体现空头能量向多头能量转移的时窗启动点的形成。

沪指9月9日上破今年3月7日3129点、3月21日3125点、7月2日3048点等高点连线(目前位于2980点上下),后几日整理仍在其上,半年线与该高点连线如有效上破,或逐步向上挑战今年4月的双头高位。

沪指3000点以上反复存在压力,上行仍较为反复,今年3月和4月在3000点以上分别形成箱体整理,并且持续放出较大的成交量,构成上档较大的解套压力,近期大盘推进成交仍未有效放大,年内如果得不到成交量持续放大的配合,估计难一下子上破今年4月高位,即使上破也不会走远。

近两个月来不少长期超跌的题材股底部走稳后持续拉起,优质的超跌股其补涨机会或仍是未来的把握点之一。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文黄智华发表在9月16日《信息时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