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融股推涨市场机会大吗

金融股推涨市场机会大吗


黄智华


节后大盘在金融股拉升下反复走稳。上周本栏指出,从历史走势看,国庆节后的第一个交易周,大多数年份大盘往往回稳甚至走强。

银行股节后反复走稳,个别更创下历史新高。之前本栏指出,大盘要回稳和日后突破今年4月高位,需要金融股持续启动。

银行板块今年以来总体涨幅不大,基本处于蓄势整理状态,或逐渐成为市场防御参与的对象,在蓄势整理较为充分下,未来或可望成为大盘回升的重要推动力量。

经过近两个交易周的调整,大盘日线技术指标进入超卖区回稳,阶段上或逐步呈现反弹机会,当然,沪指今年7月2日和9月16日3050点上下高位仍有待消化,或仍构成压力带,特别是今年9月16日3042点至4月8日3288点两高位之间的区域存在较大的解套压力,近期成交量仍较萎缩,大盘回升仍有待量能持续放大。



今年8月以来,沪指60日均线和半年线持续走平,并逐渐交汇,说明市场阶段成本趋于均衡,市场稳定性提高。今年4月见高点调整以来,大盘在年线反复形成支撑,年线区域或仍是未来较长时间的重要支撑区。随着年线逐步上移,未来与半年线交汇,市场较大的机会或来临。

从历史走势看,经过较充分的整理后,第四季度至次年第一季度,估值水平低、业绩稳定派息收益率高的蓝筹股往往是市场捕捉的品种,并走出一波或大或小的业绩浪。

创业板指数10月9日跌至60日均线构成支撑回稳,次日展开强力反弹,阶段性回稳迹象明显。今年6月10日,创业板指数率先主板见低点回升,至9月中旬又率先主板涨近今年4月的高位,活跃度明显提高。

创业板指数2015年6月见顶调整以来长期下跌,2017年3月以来形成长期压力带,今年4月冲高受其所压,未来一旦有效上破今年4月的高位,或扭转长期弱势,带来反转性机会。

资金面仍是市场重要影响因素。8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同比增长为8.2%,虽比上月末高0.1个百分点,但仍处于历史低位区,未来市场要进一步展开持续涨势仍有待M2余额同比增长形成转折回升。如果9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同比增长有明显上升,则对市场构成积极的影响。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黄智华《证券投资工程学》新书出版

黄智华新著《证券投资工程学:股市、经济周期波动规律与投资时机》一书近期已由中山大学出版社出版。本书入选广东工业大学金砖国家研究中心课题研究成果。

该书围绕证券市场周期波动与投资时机这个中心点,把影响证券投资价值的宏观面、微观面、市场行为等各种因素结合在一起建立评估工程,特别是对经济周期与证券市场波动周期的相关性深入研究,总结市场周期波动特点,并对A股未来中长周期转折点和波动趋势、历史大顶和大底揭秘等等进行分析。

该书全面涉及证券、经济、政策、投资理念,以及五行术数、经济指标分析、财务分析、图形分析等诸多领域,穿透中国证券市场和全球金融市场的历史波动,其中许多观点为作者长期实践研究所得。

新书在书店和购书网站有售,欢迎购作者签名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