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具吸引力 这边风景独好

具吸引力 这边风景独好


黄智华

10月14日本周一大盘在消息面影响下略放量高开高走,在金融股等推涨下指数留下上涨缺口,未来该缺口阶段上会否被回补要看市场能否继续放量和金融股的表现。

经过近两个交易周的调整,大盘日线技术指标进入超卖区回稳,阶段上逐步展开反弹机会,当然,沪指今年7月2日和9月16日3050点上下高位仍有待消化,特别是今年9月16日3042点至4月8日3288点两高位之间的区域存在较大的解套压力,大盘回升仍有待量能持续放大。

之前笔者指出,银行板块今年以来总体涨幅不大,基本处于蓄势整理状态,或逐渐成为市场防御参与的对象,未来或可望成为大盘回升的重要推动力量。事实上,节后大盘在金融股拉升下反复走稳。

从历史走势看,经过较充分的整理后,第四季度至次年第一季度,估值水平低、业绩稳定派息收益率高的蓝筹股往往是市场布局捕捉的品种,并走出一波或大或小的业绩浪。

目前全球掀起货币政策宽松潮,而中国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在一定程度上坚定了全球市场对于中国货币政策的信心,从而进一步增持人民币资产。根据报道,在全球市场经济动能减弱叠加负利率环境下,具备较高收益和稳健属性的中国债券“这边风景独好”,外资进场明显提速。

有机构表示,全球降息进程带来的宽松环境,以及宽松环境下“资产荒”现象的再次出现,使得资金配置权益资产的意愿大幅增加,主要配置方向应放在科技和消费之间。另据报道,多家保险机构管理层强调,外资流入和A股市场国际化是必然趋势,因此A股市场整体向好的趋势不会变。只要全球优质资产荒问题一天不解决,估值并不算高企的A股,还是有吸引力的。

资金面仍是市场重要影响因素。今年8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同比增长为8.2%,虽比上月末高0.1个百分点,但仍处于历史低位区,未来市场要进一步展开持续涨势仍有待M2余额同比增长形成转折回升。

广义货币(M2)余额同比增长今年7月末见8.1%、8月末为8.2%,与去年6月末的8.0%、去年10月和11月末的8.0%、今年2月末的8.0%同处于历史低位区,而A股近年所形成的几个阶段低点均与上述M2余额同比增长的几个低点相对应。

如果9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同比增长有明显上升,则对市场构成积极的影响。这样不排除8月大盘相应形成重要转折低点效应,事实上,今年8月6日大盘形成了低点,后逐步回升。

证券部的陈姨节后趁科技电子类概念股大幅调整而逢低买了一些,结果周四不少大涨而抛出,上周五买了些券商股,本周一拉涨,她逢高抛了一些。

她说,科技股今年以来波动大,但有资金持续参与,涨得急,而跌得也快,要把握好买卖先机,不盲目追高,而一些之前持续放量拉升的品种,调整下来后也带来短期博反弹的机会。随着大盘走稳,经过调整后的券商股或存在阶段机会,但不少上档存在套牢盘。

梁伯则继续持有食品、农业、医药等白马股,其走势较为坚挺,上周他也买入一些水泥股。

梁伯根据一份证券杂志的分析说,A股市场还从来没有遇到过像今天这样的“内外俱佳”的环境,内部机遇来自金融开放,QFII额度取消、沪伦通、加入国际指数体系等,这为国际资金分享中国成长机遇提供了便利;外部机遇是欧洲和日本纷纷进入“负利率时代”,这些国家或地区的资金将寻找新的目的地,而全球最大的资金去向地只有中国和美国,但有机构预计美国也将步欧日的负利率后尘。从A股市场的估值角度——远低于美股市场的估值来说,国际资金流入中国具有很高的确定性,甚至有资深职业投资人提出,在A股市场完全放开的情况下,外资涌入规模会达到5万亿元人民币。

黎大叔也说,报道称,上证综指3000点关口之下,多家公募基金不约而同地开始为后市征集“弹药”。在上证综指3000点附近布局有较大概率获胜,已成为不少业内人士的共识。以去年6月为例,上证综指围绕3000点反复震荡,当月市场上共成立了27只主动偏股基金。据统计,截至今年10月9日,这些基金中只有4只产品收益为负,8只产品回报率超过20%。

李生继续持有相对强势的白酒股以及保险股,并上周买入银行股,本周一拉涨,其逢高抛了一些涨幅较大的。

他看了报纸说,据了解,保险机构的四季度权益投资策略陆续敲定,总体基调仍是相对谨慎乐观,将利用行情调整之机逢低布局。四季度他们重点看好的行业,主要有以下三个特征:景气度向好、高分红、低估值,拟在高速公路、水电、电子、半导体、医疗、银行等板块挑选个股进行配置。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文主要内容黄智华发表在《投资快报》,人物为虚构)


黄智华《证券投资工程学》新书出版

黄智华新著《证券投资工程学:股市、经济周期波动规律与投资时机》一书近期已由中山大学出版社出版。本书入选广东工业大学金砖国家研究中心课题研究成果。

该书围绕证券市场周期波动与投资时机这个中心点,把影响证券投资价值的宏观面、微观面、市场行为等各种因素结合在一起建立评估工程,特别是对经济周期与证券市场波动周期的相关性深入研究,总结市场周期波动特点,并对A股未来中长周期转折点和波动趋势、历史大顶和大底揭秘等等进行分析。

该书全面涉及证券、经济、政策、投资理念,以及五行术数、经济指标分析、财务分析、图形分析等诸多领域,穿透中国证券市场和全球金融市场的历史波动,其中许多观点为作者长期实践研究所得。

新书在书店和购书网站有售,欢迎购作者签名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