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未来市场结构性机会不断

未来市场结构性机会不断


黄智华


经过近一个月反复走强后,大盘近日略受阻,特别周三出现略大调整,而周四在外围影响下回稳。

之前笔者指出,1月6日小寒时段或体现猪年60日自然周期转折波动效应,结果1月6日大盘冲高受压,近两日回落,特别是一些股票呈较大调整,体现一定时窗效应。

同时,沪指1月6日冲高受压于2015年7月24日4184点、2018年1月29日3587点、2019年4月8日3288点这三个重要高点连线(目前位于3130-3150点)。

该连线可以说是牛熊分水岭,如果未来有效上破,或意味着扭转2015年6月见顶调整以来的下降之势,2020年或逐步挑战2018年1月底3500点上下的高位,而3500点以上的压力不容忽视,这体现的是2015年7-8月的巨量整理区。

去年年初笔者指出,猪年股市估计会呈一定的起落波动,把握买卖先机较重要,科技“创新”题材与大消费概念或反复轮动,2月和8月为该年周期段。

2019年以来的走势的确如此,而2019年2月成为一波涨势的启动点,8月6日成为调整低点。

2020年鼠年A股估计总体仍以反复夯实走稳为主,全面启动爆发机会或不大,但可体现为市场信心恢复的“企稳牛”,未来一年较大的机会或在于一些长期下跌筑底的品种,部分近期已持续拉涨。按周期分析,2020年5月和11月为周期段,可关注其效应。其中5月为2015年5-6月顶部调整以来的5周年。

沪指2015年在3500点以上堆积了历史天量,将要消化较长时间,这制约着上行空间,而创业板指数近来脱离了2016年以来的下降通道,更突破了2019年4月高位,比主板强得多,其2019年以来的成交大大超过包括2015年拉升段的历史上的任何时候,表明创业板包括其他中小盘股票在长期下跌后市场资金在不断吸纳,未来或部分可望领先走出结构牛市,作为未来或几年后全面大牛市的先行者。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文内容黄智华发表在1月9日《羊城晚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