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鼠年把握赢机,祈好运

鼠年把握赢机,祈好运


猪年春节前,我分析道:经过1年下跌后,2019年期间大盘出现一波修复性涨升浪机会或较大,但有略大的起落波动。科技、电信、能源、航空军工、改革创新以及大消费概念或存在机会。

猪年以来的走势与我分析的基本吻合。上证指数2019年涨幅超过20%,但据报道有60%的投资者表示在2019年实现了盈利,而绝大多数投资者仍未跑赢指数。其中,盈利在10%以内的投资者比重为35%,盈利在10%至30%左右的投资者比重为16%,盈利超过30%的投资者比重为9%。

对于鼠年,我认为,市场赚钱机会多,但身偏弱,火力不足且有所泄,总体吃力而所获不多,五行格局喜“木”“火”,尤其是春季时段或存在结构性机会,未来一年A股估计仍以反复夯实走稳为主,但可体现为市场信心恢复的“企稳牛”,较大的机会或在于一些长期下跌筑底的品种,部分长期超跌的如创业板、中小板等不少股票近期已持续拉涨,呈现财富效应。生物医药体现“木” 的属性,科技、电信、能源、航空军工、改革创新、科创、创投等等概念,体现“火”的属性,尤其科技有“火”“金”的属性,这些或是鼠年挖掘财富的主要群体,而酒类、电器等消费类品种也体现一定程度的“火”属性。在鼠年,“火”挖掘财富的机会呈现的是阶段波段性。


对于鼠年的格局,黄智华在《投资快报》作了分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