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季时段结构性机会或较多

春季时段结构性机会或较多


黄智华


黄智华近日在《投资快报》发表《展望鼠年赢机》一文,其中写道:


猪年春节前后,我分析己亥猪年五行格局指出:2019年己亥猪年立春日为2月4日11时14分,其天干地支五行格局为:己亥年,丙寅月,壬申日,丙午时。立春格局预示一年运势。猪年五行主要元素为火、水,两者相克相激,而火为旺,部分题材股存在反复拉升机会,股市总体或出现略大的起落波动。猪年尽管“财”露,会有较好的赚钱机会,但财旺而身偏弱,整体市场获利或财来财去,特别是过分投机拉升的股票要防止突然逆转。科技及大消费等概念或存在机会。

猪年以来的走势与我分析的基本吻合,特别是大消费概念走势较稳,而科技等概念股票不少大起大落,大盘也形成较大幅的波动,尤其2020年2月3日己亥猪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大跌。


2020年2月4日17点03分为立春节气,正式进入鼠年(庚子年),其天干地支五行格局为:庚子年,戊寅月,丁丑日,己酉时。庚子纳音壁上土。鼠年五行格局是土、金偏强,而土生金,对金有生扶。

对于鼠年五行格局赚钱效应,黄智华认为,鼠年“金”为财,土旺而生财“金”,市场赚钱机会多,但身偏弱,火力不足且有所泄,如果把握不好机会,则吃力而所获不多。鼠年五行格局是土、金偏强,喜木、火,宜把握结构性机会,尤其是木旺之春季时段结构性机会或较多,未来一年A股估计仍以反复夯实走稳为主,但可体现为市场信心恢复的“企稳牛”,较大的机会或在于一些长期下跌筑底的品种,这体现“土”的属性,而在鼠年“土”生“财”,部分长期超跌的如创业板、中小板等不少股票近期已持续拉涨,呈现财富效应。科技、电信、能源、航空军工、改革创新、科创等等概念,体现“火”的属性,尤其科技有“火”“金”的属性,而生物医药、农林等属体现“木”的属性,也体现一定“土”的属性,这些或是鼠年挖掘财富的主要群体。在鼠年,“火”挖掘财富的机会呈现的是阶段波段性。

笔者之前认为,2020年为沪指1990年12月95点历史大底以来的30周年,为2005年6月998点大底部以来的15周年,为极重要的大转折周期,或构筑重要支撑点。2月4日沪指下探至2685点跌近20年均线,不排除基本探出2020年周期转折支撑低点。当然,年线(2950点上下)及之上区域被跌破后估计有一定阶段消化压力。

不过,市场2020年体现的是结构性牛市机会,2月6日创业板指收复2月3日下跌的失地并创出近3年内新高,说明结构性牛市未改,创业板指或将继续节前原来的趋势运行。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