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把握科技成长仍是市场推动主线

把握科技成长市场推动主线


黄智华


近周大盘一度大跌后逐步回升。近日与疫情有关的概念股有所回落,而科技股持续走强。

上周,央行两日投放流动性累计达1.7万亿元,给经济注入了一针强心剂,疫情短期尽管带来一定影响,但我国经济具较强韧性,中长期向好态势不变。在经历风雨之后,中国经济有了更为强大的“免疫系统”,未来发展将更稳健,转型升级进一步加快。

代表科技和创新成长概念的创业板指经上周初一度调整后,近日创出近3年以来新高,说明成长题材驱动性趋势仍维持,在科技产业周期的内生推动力下,新科技创新成长概念仍是未来市场推动主线。


本栏之前指出,创业板指2019年以来的成交大大超过包括2015年拉升段的历史上的任何时候,在市场信心渐恢复下,创业板包括其他中小盘股票在长期下跌后未来或部分可望领先走出结构牛市。中长期看,创业板指2015年6月26日下跌缺口或为市场未来逐步回补的目标。

从走势看,创业板指目前或仍处中长期上升趋势的前段。


随着沪指逐步回补2月3日大跌缺口,主板股票或呈分化,部分或继续走强,部分或受压于年线蓄势。阶段上,沪指或重回年线(2955点上下)之上蓄势。

沪指2013年、2014年、2018年、2019年探出的低点均在20年均线上形成支撑,20年均线作为长期的上升趋势线具有强大的支撑效应,目前位于2550点上下,2月4日下探至2685点已跌近,形成抵抗。

之前本栏分析,2020年为沪指1990年12月95点历史大底以来的30周年,为2005年6月998点大底部以来的15周年,为极重要的大转折周期,或构筑重要支撑点。2月4日沪指下探的低点不排除基本探出2020年周期转折低点。

(本文黄智华发表在2月13日《羊城晚报》,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