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好推动春季挖掘机会多

利好推动春季挖掘机会多

黄智华


2月14日晚间,证监会发布了《关于修改<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的决定》《关于修改<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暂行办法>的决定》《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的决定》(统称为《再融资规则》)。

市场认为,再融资新政中长期提升定增市场投资的吸引力,也有助于短期内帮助上市公司恢复生产。松绑再融资将会吸引来自各路机构、产业资本的中长期资金加速入市。

同时,有了央行节后及时提供充足流动性的"加持",“降息”再次如期而至。继2月初7天期、14天期央行逆回购操作利率下调10个基点之后,2月17日早间央行开展的新一期MLF操作中标利率亦下调10个基点。

市场分析认为,逆回购利率先行下调较为少有,此前通常是MLF利率变动带动逆回购利率变动,此次先行下调为稳定市场预期,央行在节后开市首日提供巨量短期流动性并推动逆回购利率下降。

在再融资新规落地和MLF“降息”利好刺激下,17日A股开盘后两市各大股指全线飘红。截至收盘,沪指涨2.28%,逼近3000点,深证成指涨2.98%,创业板指涨3.72%。个股呈现普涨格局。北向资金再次大幅净流入,盘中净流入额近80亿元。以军工和科技板块为首的有再融资预期的板块持续受资金关注。多重疫情防控措施并举,压制了疫情扩散的势头。白酒、口罩、医废处理、流感、超级品牌等题材表现相对较弱。

此外,25年来全球规模最大的一次蝗虫肆虐,让联合国发出了强烈预警,蝗虫之灾已到印巴,A股治蝗相关题材也表现突出,化工农药、农业种植等相关板块大涨。

有机构认为,如果蝗灾在全球蔓延,可能会推高部分农作物价格,国内粮食与种业生产公司或将受益。此外,中国作为农药出口大国,消灭蝗虫的化药生产企业也将受益。

从走势看,深成指创2019年1月低点压力的新高,创业板指再刷新逾三年来新高,显示相关题材性推动趋势仍未改。

沪指本周一回补2月3日夏跌缺口,收复年线(2955点上下),显示市场稳定性抬高,可望重新回到春节前运行格局,不排除再度挑战2015年7月24日4184点、2018年1月29日3587点、2019年4月8日3288点、2020年1月14日3127点等重要高点连线(3100点上下),该连线可以说是牛熊分水岭。

在较为充足流动性"加持",再融资新规落地和MLF“降息”利好刺激下,市场稳定性进一步提高,结构性机会可望增多,春季行情或逐步展开。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