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看市场连续成交上万亿

如何看市场连续成交上万亿


黄智华


本周大盘继续走强,特别是科技股维持强势,2月20日沪指重新站上3000点,2月21日继续走强,同时市场连续三日成交量破万亿元,而万亿元日成交被市场认为是牛市的标志之一。而与以往上万亿成交不同的是,本轮市场的反攻是以科技股为主的创业板引领的。这意味着未来体现的是结构性牛市。

创业板指成交量2月18日突破2019年3月时最高水平并创下历史新高,2月21日进一步放量拉升。

从走势看,创业板指这波升浪从2019年6月展开,同年12月开始进入主升段,从其目前成交量稳步放大和上行而未出现缺口上涨看,创业板仍未出现加速赶顶,事实上创业板除部分品种外仍有相当多品种仍处于底部区未有效启动,因而估计后续仍有继续上行的空间。

科技创新板块近期持续走强,以科技股为代表的创业板指数近来连创3年来新高,科技创新、5G等科技题材仍是市场推动主线。之前笔者指出,创业板指2019年以来的成交大大超过包括2015年拉升段的历史上的任何时候,在市场信心渐恢复下,创业板包括其他中小盘股票在长期下跌后未来或部分可望领先走出结构牛市。从走势看,创业板指目前或仍处中长期上升趋势的前中段。中长期看,创业板指2015年6月26日下跌缺口或为市场未来逐步回补的目标。

2019年以来创业板成交持续放大,超过历史任何时候,沪市历史最大成交在2015年,而其目前日成交未到2015年活跃时的一半,所以未来的格局体现为结构性推进行情。



市场认为,再融资新政中长期提升定增市场投资的吸引力,也有助于短期内帮助上市公司恢复生产。松绑再融资将会吸引来自各路机构、产业资本的中长期资金加速入市。货币政策操作重心将从短期稳定金融市场信心重归投放中长期资金,修复实体经济。待未来企业逐步复工后,定向降准、降息等政策或可期待。

笔者认为,近期再融资新规落地和MLF“降息”利好刺激下,市场稳定性进一步提高,结构性机会可望增多,春季行情或逐步展开。发展资本市场利于企业融资,使中小企业摆脱因疫情资金紧迫的困境,在房地产不炒下,股市活跃利于经济恢复发展。所以未来市场在政策扶持下结构性机会进一步增多,长期下跌的中小盘股可望逐渐迎来修复机会。

沪指本周重新收复年线,阶段上或挑战2015年7月24日4184点、2018年1月29日3587点、2019年4月8日3288点、2020年1月14日3127点这几个重要高点连线(目前位于3100点),估计有一定消化压力,其要有效突破或需要券商股带动。

该连线如果未来有效上破,或意味着扭转2015年6月见顶调整以来的下降之势,2020年或逐步挑战2018年1月底3500点上下的高位,而3500点以上的压力不容忽视,这体现的是2015年7-8月的巨量整理区。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