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门股调整炒作风格会否切换

热门股调整炒作风格会否切换


黄智华


受外围市场影响,大盘周三有所走弱,特别是科技股遭遇重挫,创业板大跌,市场对短期走势分歧加大。

北京时间2月25日(周二)晚,继周一后,美股继续大跌,一路下行,收盘时,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均跌逾3%,纳指跌2.77%。欧洲主要股指全线跌近2%。

道指目前跌至年线,能否形成支撑不妨拭目以待。

周三上证指数跌0.83%,深证成指跌3.02%,创业板指跌4.66%。盘面上芯片、半导体、国产软件、OLED等概念股大幅走弱,仅水泥、基建等权重股有所走强。个股跌停达90余家。

当日此前被热炒的半导体、光刻胶、集成电路等科技板块全线大跌,而传统行业的地产、钢铁、煤炭等周期股有所走高,市场炒作风格能否有效切换仍需观望。

周二两市成交额达1.4万亿元的水平,周三略小为1.31万亿元,仍维持较大,而这两日放出巨量,市场上行动量收敛,特别是周二、周三创业板、科技股出现较大波动,显示市场对后市存在一定分歧,短期市场波动或有所加大。



当然,中小创、科技主线总体趋势仍未改变,而目前创业板指回到2016年整理区也难免需要消化。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近期A股市场走强主要受流动性宽松所驱动,不过虽然从估值、成交等角度看市场整体的热度并没有突破历史极端数据,但需警惕在这种资金推动下市场波动将会放大。

笔者认为,近期的热门股阶段上或进入整理消化期,创业板指周三跌至10日均线处,如止跌则上行趋势未改,如跌破则有一段时间整理,或向20日均线寻支撑,而总体上,科技题材、创业板作为市场推动主线在略长时间内不会改变。沪指阶段上估计仍围绕年线蓄势,随着年报逐渐披露,年报题材或在一定程度得到挖掘,而周三部分周期股已有所表现。

市场估计仍有待3月10日“水逆”期结束,期间市场特别是部分个股波动会较大。

对于外围市场会否影响A股,市场分析认为,目前中国正大力发展资本市场,并将更多流动性引入股市,中国建设资本市场的确定性让投资者对中国股市更加有信心。

消息面上,按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金融支持,这是对中小微企业是利好。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