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稳经济成长概念值得关注

稳经济成长概念值得关注


黄智华

沪深指数本周一收复上周五下跌缺口,水泥基建股活跃。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3.15%,深证成指涨3.65%,创业板指涨3.08%.当日科技尤其5G题材股快速反弹,水泥基建等权重股强势领涨,券商、银行等金融股回稳,两市超3600只个股上涨。

水泥股全天领涨,宁波富达福建水泥四川金顶海螺水泥等十余股封板;基建板块大幅走强,宏润建设腾达建设北新路桥交建股份等先后涨停封板。

基建等板块本周一出现大涨。市场预期,为快速稳住发展经济,新一轮基建周期在疫情之后可望开启,刺激水泥基建板块造好。

笔者认为,未来稳经济和经济转型成长概念估计仍为市场挖掘对象。

本周一沪深股指收复上周五下跌缺口,但成交略减,笔者估计短期冲高后仍有消化压力,沪指阶段上或围绕年线波动蓄势,等待外围市场变化。

本周可关注3月5日惊蛰节气前后时窗,同时本周逐渐进入笔者以前所指出的60日自然周期波动时窗。

上周五笔者指出,如果大盘短期寻抵抗后反弹而受压,则宜提防3月5日惊蛰、3月8日前后会否呈现时窗效应。

新修订的证券法正式施行!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的“根本大法”,新证券法落地事关广大投资者的切身利益。

本次《证券法》修订历时四年多,同时本次修订也是我国《证券法》实施20多年来最重要的一次修订,注册制入法、提高证券违法违规成本、完善投资者保护制度、建立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等,均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据媒体报道:分析人士认为,长期来看,随着注册制的稳步推进,新证券法有利于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提升中长期市场风险偏好,提升优秀公司的溢价。从历次修订后的市场表现来看,上证综指在修订实施后的1个月、3个月平均涨幅分别为6.47%、7.66%。

据统计,历次修改证券法,市场都会有所反应。1998年修改证券法,1999年迎来一波牛市行情,2005年第二次修改证券法,2006年至2007年迎来牛市,2013年第三次修改证券法,2014年启动牛市行情。本次修改证券法,同样值得期待。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