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侃那些股事】“股神”也受伤

【侃那些股事】

“股神”也受伤


黄智华(野鹤山人)


本周市场冲高回落。4月7日大盘缺口拉升,而冲高后近几日受压整理,巧合4月8日“超级月亮”时段天象,也体现清明节气前后时窗波动效应。

4月8日月球于2时09分通过近地点,10时35分满月。3月10日出现今年第一个超级月亮,结果3月9日市场缺口大跌,而3月10日展开较大反弹,这“超级月亮”时段呈较大波动。

4月8日的超级月亮比3月10日的更明亮。通常月亮最圆和最近地球的时间相差少于24小时,都可称为超级月亮。

另外,继3月5日和3月27日之后,木星、土星、火星在4月10日为年内最后一次以等间距排列。这次木星与土星的间距为5.8度,土星与火星的间距为5.9度。巧合的是,大盘4月10日出现调整,尤其创业板等题材品种呈较大下跌。从历史走势看,天象异常,市场往往出现一定波动,这是否巧合,有待进一步研究。

据报道,4月15日至16日将出现“三星伴月”独特的美景。这两天凌晨,月亮将先后与木星、土星、火星会合。

话说证券部陈姨本周继续在科技股、防疫概念股上进行短线操作,但不太顺利。她说,目前市场波动大,股票拉涨持续性有限,往往一些股票一两日上涨后又调整下来,甚至涨停后次日低开大跌甚至跌停,持续性不足,这样的市道很难操作,即使买对一两只股票赚了一些,而买入其他股票亏损更多,得不偿失。

我说,近期市场总体参与意愿不足,科技板块,以及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口罩、医疗、医药等板块经调整后,近阶段不时“躁动”,但总体呈阶段反复性的起落波动,而在成交推动力不足下,持续反弹力度有限,未来一段时间市场趋势性机会或不大,宜把握结构性低吸高抛的节奏。

从历史看,大盘基本上每年均有一波不同程度的涨升浪,去年12月以来启动了一波,其中部分品种持续大涨后分别于今年2月下旬、3月上旬见顶而后持续大调整,这类品种即使有所反弹而估计再创新高动力有限,抢反弹宜谨慎;部分品种启动后3月上旬受压而近期强势整理,但总体上升势未改,不排除涨至5月,这类是今年强势品种。而部分股票(包括不少传统蓝筹股)今年以来反复筑底甚至持续走低创近一年新低,不排除未来适当时候在年报和季报影响下走出一波补涨行情。

阶段上,沪指2020年2月28日2878点低点(双顶形态颈线)及目前位于2950点附近的年线所在的双顶巨量,或构成上方需要消化的压力区。从近一年的走势看,沪指基本上逢缺口必补,体现市场大区域整理多空拉锯格局。本周二沪指留下2780-2801点上涨缺口,或有被回补的可能,本周五已回补了大部分。未来成交量能否持续放大是能否有效冲击上方压力区的关键。

梁伯说,目前个股波动风险大,特别是一些妖股风险极大,你想买买不到,而买到了想卖卖不出!例如英杰电气于今年2月13日上市,曾连续涨停大涨,3月中旬后振荡上行,最终在3月31日冲高后见顶,便开启了大调整,甚至连续跌停的走势。该股从3月31日最高位180元跌至4月10日,跌去近一半。

梁伯继续持有医药、农业、食品等内需消费品种。梁伯对消费行业较为看好。他说,偏股型基金仓位在连续4周减仓后,近期终于有所回升,重点加仓方向为消费行业。从机构调研的方向看,部分医药生物、食品饮料股备受机构关注。

我说,随着国内复工进程稳步展开,经济稳增长预期可望升温,大消费板块或再度受到关注。大消费,包括医疗、食品饮料、农林牧渔、保险(消费金融)等,需求稳定度高的生活日用消费、内需消费品种估计仍存在反复挖掘机会。特别是,A股市场整体估值已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一些每年业绩稳定增长的股息收益水平高的蓝筹品种也值得逐步关注。一些成长性好的优质蓝筹品种已跌回2019年1月低位,或逐步迎来长线投资机会。

黎大叔近来一直持股不动,由于所持股下跌而有所亏损,他说,目前市道下连“股神”也很受伤,有时持股不动等解套也不明智,关键是所持股以后回升的潜力大不大。他说,重仓美国股市的“股神”巴菲特,短短2个月财富大大缩水,其中,“割肉”的航空股,巨亏幅度超49%。

李生继续轻仓观望,他近期盘中根据市场热点不时跟踪操作一些转债,快进快出,但近来转债也难赚钱,有时正股大涨,其转债小涨,正股小跌,其转债跌得多。李生认为,转债表现不佳,说明个股持续涨势有限,目前市道还是参与防御性的品种为主。他周五买了些保险股,他说部分保险股业绩成长性良好,按目前股价派息收益率有3%甚至4%,长期投资价值逐渐呈现。(638)

(本文为文学创作,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文内容黄智华发表在《投资快报》,人物和情节为虚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