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机会仍围绕攻守主线

市场机会仍围绕攻守主线


黄智华


近周市场蓄势走稳。本周二沪指回补了上周五上涨缺口,近一年沪指基本上逢缺口必补,体现大区域多空拉锯格局。近期生物医药、食品饮料和建筑建材等部分强势股创出历史新高,如近日贵州茅台再创历史新高,高分红板块呈强势。

上周五沪指上行至2854点接近之前指出的2月28日低点2878点(双顶形态颈线)而受压,后市需要收复该颈线和年线(2935点附近)才能使市场稳定性进一步提高。



4月19日为谷雨节气,本周一大盘冲高,之后几日有所振荡,体现谷雨前后一定时间窗效应。

从3月20日春分、4月4日清明、4月19日谷雨这些节气时窗前后呈短暂调整,而没出现较大持续调整看,市场今年3月19日见低点以来,维持振荡盘升格局,不排除大盘逐渐向上挑战上方压力区和5月5日立夏时窗,届时再看立夏前后市场波动效应,如能够得到强势消化,则或奠定进一步走稳的基础。

未来市场主要机会或仍围绕消费、基建、科技三大主线轮番展开,特别是业绩和成长确定性较高的品种,如生物医药、农林牧渔、食品饮料等必需消费品种,以及作为逆周期调节政策抓手的纯内需板块,包括水泥建材、建筑、机械、5G、数据中心、特高压等新老基建品种。

今年一季度,央行综合运用多种工具手段,引导社会融资成本持续下行,保持流动性在合理充裕水平。

3月我国CPI涨幅快速回落,通胀出现下行拐点,而一季度末,广义货币(M2)余额同比增长10.1%,同比增速创近3年新高,这是积极的变化。3月份以来,经济指标已纷纷回暖,工业生产、消费和投资数据都走出大V型的反弹。各界普遍认为,二季度经济有望重拾向好回升的走势。

年报、季报业绩披露目前接近尾声,市场担忧的业绩冲击风险渐消退,不排除市场5月走出一波反弹。

目前A股市场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特别是部分白马股业绩仍呈较好的稳定增长,不少按目前股价派息收益率有4%甚至6%,可以说低估值蓝筹股已处估值底,长线投资价值渐呈现。

(本文仅反映市场特征,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文主要内容黄智华发表在4月23日《羊城晚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