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遇周期窗红5月会出现吗

遇周期窗 红5月会出现吗


黄智华


本周大盘呈现抵抗回稳。周二A股开盘后出现快速跳水杀跌,一度百股跌停,而后又拉起,市场呈现巨震。周三白酒、银行、保险等板块逆势上涨,特别是周三银行、保险接上白酒板块一捧拉涨,稳定大盘。周四科技等题材股强势拉升,中小创板块走强,白酒、银行、保险等板块蓄势,市场轮动运行,稳定性提高。

周二市场一度大跌,显示市场一季报冲击最后释放。随着季报出台结束,个股冲击影响消退,大盘可望逐步回稳,5月走高机会或较大。疫情是对上市公司业绩考验,一季度业绩增长良好的品种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强,将受市场反复追捧,如白酒食品、水泥、银行保险等板块中的部分个股近期有所走强,其中一季业绩维持高增长水平的低估值品种值得中长线持有。

创业板推行注册制,以及五一假期临近资金博弈等因素是触发周二市场大幅波动的因素。而注册制将加速A股两极分化,未来新股增多,成长性蓝筹股稀缺性更加凸显,未来成长性蓝筹股包括部分成长性较好的银行股或展开超跌修复,维持慢牛走势可期待。

笔者之前认为,业绩和成长确定性较高的品种,如生物医药、农林牧渔、食品饮料等必需消费品种,以及作为逆周期调节政策抓手的纯内需板块,包括水泥建材、建筑、机械、5G、数据中心、特高压等新老基建品种,仍是未来市场反复挖掘的主线。

白酒等消费板块经过持续拉升甚至部分近期再创历史新高,尽管短期难免蓄势整理,但从长期看,成长性好的品种维持慢牛走势的格局未改。

有研究分析认为,当前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与沪深300股息率之差达到历史低点,伴随着国债收益率维持低位,“资产荒”加剧,具备高股息特征股票资产相对更受重视。高股息股票资产未来大概率走出一波强于大市行情。

估值较低的银行、保险股前段持续走弱,不少创出今年1月中旬调整以来新低,未来不排除部分或逐步走出修复性行情。



之前黄智华分析,从2019年期间60日自然周期转折波动表现看,沪指在3月8日、5月6日、7月8日、11月8日等时段均冲出高点而后调整。从2020年以来看,1月6日冲出高点,后反复整理,并于1月14日再受压而后展开持续调整,直至2月4日才见支撑。这些时段刚好在节气前后。下一个60日波动时窗在今年5月5日立夏节气前后,届时可关注市场效应。

从本周走势看,市场大幅波动,部分股票高位大跌,在一定程度上或略提前体现60日自然周期转折波动效应,而节后一周也是该时窗范围,不排除部分涨幅大的品种冲高后呈现一定回吐效应。

但总体看,大盘经过3月下旬以来的反复筑底回稳,市场稳定性提高,5月冲高机会或仍存在,在近一年大箱体运行格局下,特别是逢缺口必补下,未来沪指不排除逐步回补今年3月12日和3月9日下跌缺口,以及再度挑战2018年1月29日3587点、2019年4月8日3288点、2020年1月14日3127点等重要高点连线的压力带。

今年5月为2015年5-6月顶部调整以来的5周年,会否呈现一定转折效应不妨拭目以待。目前不少个股跌回2019年1月低位,存在超跌反弹可能,不排除5月市场呈现一定冲高机会,而同时部分涨幅大的股票或冲出压力点。

(本文仅反映市场特征,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