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经济指标回暖把握结构机会

经济指标回暖把握结构机会


黄智华


本周沪指受阻年线蓄势。笔者认为,沪指受阻年线整理后估计未来仍有上补3月上中旬上方两个下跌缺口机会。近期绩优白酒、水泥建材、必需品消费类等持续走强,不少再创历史新高,这些品种短期将派息,受到市场追捧。食品、白酒、医疗、农林牧渔等日常消费类及特高压等基建、科技类反复轮动走强,这三大主线轮动推进态势未改。特别是业绩和成长确定性较高的品种,如生物医药、农林牧渔、食品饮料等必需消费品种,以及作为逆周期调节政策抓手的纯内需板块,包括水泥建材、建筑、机械、5G、数据中心、特高压等新老基建品种。

5月13日,沪深两市有65只个股股价刷新历史新高(剔除今年以来上市的次新股),其中大部分属于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两大消费行业。“喝酒吃药”为市场特征。

在流动性相对充裕,体现一定程度“资产荒”下,派息收益率较高的绩优成长股或更受市场长线关注,特别是在目前市场体现防御性情绪下,一季度业绩增长良好的品种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强,例如部分消费股等业绩确定性更强的纯内需标的,或受市场反复追捧,成为防御的长线投资品种。未来成长性蓝筹股可望维持慢牛走势。

在近一年大箱体运行格局下,逢缺口必补,未来沪指或逐步回补今年3月12日和3月9日下跌缺口。

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股近期走势滞后和偏弱,制约大盘上行力度,未来大盘要有突破性的行情仍需要金融股发力。



今年5月为大盘2015年5-6月顶部调整以来的5周年,为重要周期时窗,不排除5月市场呈一定结构性机会。但随着大盘上行至今年2月中旬至3月中旬双头整理区域,难免有所消化,部分个股5月或冲出压力点。

相对沪指,创业板指数较为强势,本周总体平台整理。创业板指今年3月24日跌至2019年1月31日启动低点以来所形成的上升趋势线上回稳,表明去年以来的上升趋势未改变,特别其近一年持续放出历史巨量,说明市场资金参与度较高,科技类、基建复苏经济等题材,估计仍受市场反复挖掘。

4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呈积极变化:投资和消费同比降幅继续收窄,工业增加值同比由负转正。数据显示,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9%。时隔两个月,工业生产重回正增长。

一季度末,广义货币(M2)余额同比增长10.1%,同比增速创近3年新高,4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同比增速继续大幅回升至11.1%,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1个和2.6个百分点。这是继3月末M2增速重回双位数后,4月继续以双位数增速运行。

4月信贷、社融、M2等主要金融指标的增速均出现进一步上升,并呈现逆季节性的特点,反映出货币政策传导效率明显提升,这是积极的变化。3月份以来,经济指标已纷纷回暖,工业生产、消费和投资数据都走出大V型的反弹。市场普遍认为,二季度经济有望重拾向好回升的走势。股市也可望相应延续回稳态势。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