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证券部股事】“买爆” 为那般

【证券部股事】

“买爆” 为那般


黄智华

话说证券部陈姨本周参与了光刻胶、网红经济等科技类品种的操作,并一直持有光刻胶部分品种,事实上光刻胶板块走势较强,其中不少创出历史新高。

陈姨说,光刻胶是微电子技术中微细图形加工的关键材料之一,特别是近年来大规模和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的发展,更是大大促进了光刻胶的研究开发和应用。

陈姨还看好网红电商行业的发展,她说,机构分析认为,网红电商行业在政策呵护以及疫情后需求快速恢复的共同推动下,将持续维持高景气。阿里5月28日宣布,天猫618开启3D购物时代,首次将大规模启用3D购物技术应用于100个商业体。消费者可以在手机上逛商场,体验将与亲临现场近乎一样。据悉,这是3D实景逛街技术在全国范围内首次大规模应用。分析指出,网红电商用户可望持续快速增长,截至2020年3月直播电商用户达2.65亿,占电商用户的37.2%。

梁伯近几个月一直持有医药、农业、食品等内需消费品种,这些品种较为抗跌,其中食品加工类指数近3个月来持续爬升,5月下旬创出历史新高。梁伯对这些防御性品种仍继续看好,他说,既然上升趋势未改,就持股不动。

梁伯说,A股的低估值、成长性以及避险属性再度凸显,自5月初,正式取消QFII和RQFII投资额度限制,进一步加大金融开放力度,以及叠加中国率先从疫情危机中走出,各项经济促进政策密集出台,经济复苏势头强劲,这吸引了外资加速流入A股,A股成为世界最受关注的市场。

在国际形势复杂的情况下,5月26日竟然有三只A股在同一天快被外资“买爆”了!根据相关规定,所有境外投资者对单一上市公司的A股持股比例总和,不得超过该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30%。但在实际操作中,外资持股比例达26%视为警戒点,28%则暂停外资购买。26日刚刚破纪录预警3股外资持股比例超26%,27日又破纪录同时预警4股。

我认为,在流动性相对充裕,体现一定程度“通胀”的“资产荒”环境下,派息收益率较高的绩优股,特别是其中盈利稳定增长、现金流充足的纯内需标的品种,以及有一定抗“通胀”能力的资产、资源类品种或更受市场反复关注。

在市场风险偏好背景下,农林牧渔、食品饮料、新零售等业绩确定性较高、有刚需支撑的偏防御类品种近期走势坚挺,普遍受到市场资金的参与。另外,当前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与沪深300股息率之差达到历史低点,使派息收益水平较高的低估值成长品种相对具较高的安全边际。

对于市场走势特征,本周四沪指盘中回补了本周二上涨缺口后止跌。沪指近一年逢缺口均回补,体现大区域多空拉锯格局,上周五留下2863-2864点下跌缺口,有待大盘回稳后逐步回补。

黎大叔说,尽管大盘区间波动,上下空间不大,但不少股票反弹乏力还持续走低,对于基本面欠佳和前景不明朗的品种,长期投资也可能造成重大亏损。他说他有一只股票,2015年3月10元左右买入,后来公布收购优质资产,而持续走强,至2015年6月见18元,由于看好其前景而没有抛出,之后该股随大市进入漫漫弱势,至今年5月下旬跌至4元多,本周更是由于公告终止吸收合并优质资产的重大资产重组,而出现大跌。

梁伯也说,个股风险的确防不胜防,他说他有个股友一直持有乐视网,而据深交所官网消息,乐视网因为2018年度审计的归属于上市股东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公司股票已于2019年5月份暂停上市。2020年4月,依据乐视网披露的《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乐视依旧维持亏损状态。基于此种情况,2020年5月14日,深交所决定乐视网股票终止上市。

李生目前继续持有白酒股中若干较强势的品种和低位走稳的银行股,本周进一步介入低位酒类股,获得一定收益。他较为看好消费领域的强势品种,他说,高价股群体中“牛股”扎堆,72只个股今年以来平均涨幅超过6成。从行业分布情况看,高价股集中生物医药、消费、科技等行业。

近期不少市值超千亿的大白马公司先后获得场内资金青睐,股价也陆续创出新高。有关报道说,从今年3月下旬开始,已经明确返场的北上资金始终不改抢筹优质资产的动作,“核心资产”筹码先后被买爆。

李生说,机构分析认为,政策支持的内需及受疫情影响较深而边际在恢复的领域,如建材、机械、汽车、家电、家居、龙头地产、酒店旅游、食品饮料等,以及受益于新基建及进口替代主题的科技等制造业领域龙头,这些均是可关注的对象。也有机构指出,随着消费恢复程度越来越高、拉动内需政策频出、白酒动销明显好转、部分批价稳定提升,白酒行业业绩有望逐步恢复,目前白酒板块估值较为合理,长期投资价值凸显。(644)

(本文为文学创作,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文内容黄智华发表在《投资快报》,人物和情节为虚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