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把握好市场结构推进格局

把握好市场结构推进格局


黄智华


近期市场结构性活跃度进一步提高,医药生物板块表现突出。生物医药股和消费题材品种今年以来持续走强,成为机构投资者配置的主流品种,且整体业绩稳定。消费和医药仍反复是今年的投资主线,统计数据显示,58只医药生物股今年创出历史新高,占到整个板块的近两成。另外,新旧基建投资作为疫情之后拉动投资的新的经济增长点是确定性较高的预期。

6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5月经济数据,从数据来看,5月份主要经济指标持续改善,经济运行延续复苏态势。随着扩大内需战略的实施,消费市场将逐步回归正常,特别是5月基建和房地产投资加快恢复,近日水泥、钢铁、煤炭等板块有所走强。市场认为,刺激消费、增加投资等政策措施成为稳定经济增速的重要抓手,消费更多是作为压舱石,逆周期或更多依赖基建投资。

广义货币(M2)余额同比增速继3月末重回双位数后,4月末继续大幅回升至11.1%,5月末增速与上月末持平,4月以来信贷、社融、M2等主要金融指标增速均出现进一步上升和回稳,反映出货币政策传导效率明显提升。5月末狭义货币(M1)余额同比增长6.8%,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1.3个和3.4个百分点,这是积极的变化,代表现实购买力有所增强,消费市场活跃度有所提升。

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步伐,不仅没有因疫情而放缓,反而进一步加快。在流动性相对充裕环境下,成长性好的优质核心资产特别是其中盈利稳定增长的纯内需标的品种或仍维持慢牛走势。



从走势看,沪指上周五盘中跌至今年6月1日上涨缺口2855-2871点上沿,并没回补,呈一定支撑基础,本周以来继续走稳,如果该缺口没被回补,则阶段上或仍有挑战上补今年3月12日2944-2968点以及3月9日2989-3029点下跌缺口的潜力。

市场6月以来的成交量比前几个月的有所放大,说明大盘稳定性提高。特别是创业板指已涨回今年2月25日高位,处于近3年多以来的高位,维持2019年2月以来的上升趋势,体现出科技创新、创业成长等部分题材品种表现活跃。科技创新题材仍是市场结构性推进的重要推动力量和主线之一。

银行给实体经济让利,对股市是一个重磅利好。当然,这或许是银行股近期较弱势的原因,但随着经济逐渐恢复,其长线机会或也逐步显现。

(本文仅反映市场特征,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文主要内容黄智华发表在6月18日《羊城晚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