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端午节后大盘如何走

端午节后大盘如何走


黄智华


本周三为端午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市股指震荡小幅走高。当日半导体板块大幅走高,银行、地产、保险等权重板块走强支撑大盘走稳,

创业板指本周三再上行,创近4年以来新高,维持2019年2月以来的上升趋势,体现出科技创新、创业成长等部分题材品种表现活跃。科技创新题材仍是市场结构性推进的重要推动力量和主线之一。

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步伐,不仅没有因疫情而放缓,反而进一步加快。同时,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迈入新阶段,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当中。

创业板迎来新的发展阶段。从中长线看,创业板指或逐步挑战2015年6月26日高位下跌缺口。创业板指进一步向上突破,或意味着整体大盘稳定性提高,尤其市场6月以来的成交量比前几个月的有所放大,但创业板指向上突破更多体现为结构性牛市,一方面热门主流板块特别是龙头领涨品种不断走强,另一方面不少个股上行乏力,有的大起大落,因而未来把握好市场结构性牛市推进机会较为关键。



从走势看,3月下旬以来沪指维持振荡盘升走势,节后或挑战回补今年3月9日2989-3029点下跌缺口。而2989-3029点下跌缺口同时也为近5年的下降压力线所在,即2015年7月24日4184点、2018年1月29日3587点、2019年4月8日3288点、2020年1月14日3127点等重要高点连线。该线要有效上破仍需金融股持续发力,如果该压力线未来放量有效上破,则6月1日缺口可望成为一波升浪的启动缺口。

本周三银行股有所走强,其处低位水平,未来能否有效启动对大盘能否上破较为关键。

上周笔者认为,引导金融机构进一步向企业合理让利,助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对股市是一个重磅利好。当然,这或许是银行股近期较弱势的原因,但随着经济逐渐恢复,其长线机会或也逐步显现。特别是市场预期未来仍有降准、降息的机会,这或对银行股构成支撑。

另外,市场认为,资本市场改革政策超预期,引入长期资金相关政策有望落地,随着政策红利不断释放,券商有望迎来边际改善。

近期食品、白酒、医疗、农林牧渔等日常消费类,以及基建、科技类反复轮动走强,不少再创历史新高,新旧基建作为中国疫情之后拉动投资的新的经济增长点是确定性较高的预期。这三大主线轮动推进态势未改,当然,部分由于涨幅较大,难免出现修正整理。

(本文仅反映市场特征,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