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形成突破或迎来大转折

大盘形成突破或迎来大转折

黄智华

本周大盘进一步走强,特别是金融、地产等权重股近日崛起带动大盘,近日“牛市旗手”券商板块更是集体爆发,掀涨停潮,保险板块强劲拉高,银行股亦集体回升,个别甚至涨停,两市成交再破万亿元。

金融板块本周回升,市场风格从前期的科技、医药板块切换至金融等传统蓝筹权重板块,市场资金从估值偏高的品种部分流向估值较低的品种,并带动大盘进入一轮上涨周期。券商板块整体整理时间较长底部较扎实,资本市场改革政策超预期,引入长期资金相关政策有望落地,叠加经济复苏和流动性相对宽裕,随着政策红利不断释放,券商有望迎来边际改善。

7月2日,白酒股的旗帜贵州茅台放量拉升上破,再创历史新高,同时近日部分白酒股冲高调整,而上半年持续走强的医药医疗板块近日有所回调。

我之前分析,从近一年多市场呈现60日周期转折波动,如沪指在2019年期间的3月8日、5月6日、7月8日、11月8日时段,以及2020年以来的1月6日、3月5日、5月8日时段均冲出高点而后展开一段调整,这些时段刚好在节气前后,未来一周市场进入这60日周期转折时窗,可关注会否呈现部分结构波动效应。

近日部分涨幅较大的白酒股、医药股出现略大回调,体现一定60日周期转折时窗的市场结构性波动效应。当然,7月进入中报披露期,市场预期消费板块中报业绩确定性较高,仍支撑消费板块,核心资产长牛走势目前仍未改变。

据近日公布数据显示,继工业增加值同比连续两个月正增长之后,5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速也实现今年以来首次转正,工业企业效益持续改善,进一步印证工业经济加速回暖。随着复工复产深入推进,生产经营秩序逐步恢复,工业企业效益状况持续改善,工业经济回升向好仍有良好基础。

本周三沪指重新跃上3000点关口,周四、周五更在金融股带动下进一步上破,创出今年3月下旬见低回升以来新高,特别是深证成指、中小板指近日双双突破年内最高点,创业板指也创出2016年1月以来的新高,说明成长题材驱动趋势仍维持,在科技产业周期的内生推动力下,新科技创新成长概念仍是未来市场推动主线之一。中长期看,创业板指2015年6月26日下跌缺口或为市场未来逐步回补的目标。



从走势看,沪指本周四回补了今年3月9日2989-3029点下跌缺口,该缺口同时也为近5年的下降压力线所在,即2015年7月24日4184点、2018年1月29日3587点、2019年4月8日3288点、2020年1月14日3127点等重要高点连线。我之前指出,该线要有效上破仍需金融股持续发力,如果该压力线未来放量有效上破,则6月1日缺口可望成为一波升浪的启动缺口。

本周四、周五该压力线上破,或意味着沪指扭转近5年的下降趋势,金融股特别是银行股总体处低位,仍相对支撑大盘。未来,沪指不排除逐步挑战2019年4月的高位,甚至2018年1月下旬的高位。沪指本周五上涨缺口或为今年3月下旬见低回升以来的中途上涨缺口。

之前我分析认为,2020年为沪指1990年12月95点历史大底以来的30周年,为2005年6月998点大底部以来的15周年,为极重要的大转折周期,或构筑重要支撑点。3月19日沪指下探的低点不排除基本探出2020年周期转折低点。

(本文仅反映市场特征,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