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玩的就是心跳

【证券部股事】


股市玩的就是心跳


黄智华


话说证券部的陈姨近两周参与低价创业板个股操作,所持股本周初一度大涨,但周三、周四大跌,她马上抛出,而有一只来不及抛,两日两个跌停,大跌40%,所赚收益也全部抹去而且亏损,幸好周五大幅反弹,她立马抛出,减少了损失。

她说,本周四创业板跌幅超过10%的股票达到343只,其中跌幅达到20%跌停的股票近50只。据报道,近期少数流通市值小、价格低、基本面差的创业板股票,股价短期快速上涨,炒作现象较为突出,受到市场高度关注。而有关方面排查一些公司的交易情况,发现有些交易可能涉嫌新型股价操纵行为。

我说,创业板注册制顺利落地,由于放宽涨跌幅限制,板块活跃度进一步提升,但大起大落,操作风险也增加,当然,大回落也存在大反弹的机会,如周三、周四大跌后,周五又大涨。其实不少创业板股票长期下跌,处于低位,出现一定程度收复性回升也正常,未来部分有基本面支持的低位超跌创业板品种估计仍有被反复挖掘的机会,不过不是短线高手参与难度也大,往往是赚了这只,那只可能亏更多,所以涨跌幅放宽限制,部分中小盘的创业板品种波动加大,既是机会,也存在较大风险。

梁伯看了报纸有关报道也说,个别业绩亏损、每股净值仅几毛的绩差股竟然炒上了天。近期,创业板妖股之王“天山生物”被推上风口浪尖,据统计,8月19日至9月8日,12个交易日内天山生物股价飙涨近500%,且股价上涨缺乏业绩支撑,被权威媒体点评称这种炒小炒差的“歪风”容易形成恶劣的示范效应,不利于各项改革措施的平稳运行及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交易所对创业板的炒小炒差,9月8日已经释放出明确的信号。9月8日晚间,深圳证券交易所再次要求“天山生物”停牌核查。

在部分创业板股票疯狂炒作下,黎大叔本周三也忍不住追了一把创业板,在某股涨15%时介入打算博个涨停,结果当日尾市大跌5%,当日亏了20%,次日再跌20%。

黎大叔说,“炒小炒差”把握不好的确容易亏损,疯狂炒作下去追涨,散户往往成为被收割“韭菜”。

梁伯近周继续减持生物医药、农业、食品等内需消费品种,经过连续三周的减持,仓位已减至三分之一以下,仅持有其中一些维持相对强势的品种,周五回稳时略补回部分。他说,大盘今年7月中旬以来,三次冲高受压,而成交量依次减弱,表明市场上行突破动量不足,部分抱团资金有所松动,部分涨幅大的板块有调整迹象,还是谨慎为好。

我说,按之前分析,近一年市场呈现60日自然周期转折波动,如沪指在2020年以来的1月6日、3月5日、5月8日、7月9日时段,均冲出高点而后展开调整,今年7月9日见高受压后,调整了两周,今年9月上旬,特别是9月7日白露节气前后处这60日周期时窗,结果,大盘9月3日冲出高点,9月7日破位调整,近周调整再体现60日周期时窗效应。经过近一周多的调整后,大盘短期或有回稳的可能,沪指如能收复3300点,未来不排除仍有回补今年9月4日下跌缺口的机会。

黎大叔近周介入的银行股本周反弹乏力,有的进一步走弱。他说,银行股7月上旬一度大拉后,目前又跌回起点,有的甚至跌破,尽管板块估值已处历史低位,就是涨不起。

我说,据有关报道,今年上半年,银行业金融机构利润同比下降12%,这主要是由于银行为实体经济减负,以及加大拨备计提力度等因素导致的。尽管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银行业盈利水平同比也下降,但银行股估值处历史低位,不少周期股股价跌回今年5月低位区形成抵抗。在扩内需政策作用下,市场需求继续恢复,周期股未来或逐渐迎来被市场低位关注的机会。

李生继续持有部分相对仍处强势的白酒股,他说,部分白酒企业有涨价的消息,在一定程度支撑其股价。

他说,美股近周出现较大调整,A股也下跌,存在一定结构性冲击,有的低位股如钢铁股本周一度拉起,后又跌回去,市场可操作性不强,追涨易挨套,操作还是谨慎为好。数据显示,7月1日至9月10日晚,A股共有934家上市公司的2039位重要股东在下半年披露了拟减持公告,偿还个人债务、流动性变现是减持的主要原因。从减持主体看,不少上市公司涉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减持。已发布预减持公告的上市公司中,涉及股东清仓减持数量较多。(658)

(本文不作为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文内容黄智华发表在《投资快报》,人物和情节为虚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