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发生什么,备战明年“开门红”?

发生什么,备战明年“开门红”?

黄智华

本周市场形成抵抗回升,不少已涨到偏高估值的白酒、农业等板块本周有所回调,同时,近期航空运输、汽车、燃料电池、保险等板块走强,在一定程度支撑指数,此类板块基本属于顺周期板块,受益于经济复苏的预期。目前市场有逐步布局顺周期板块的迹象。金融股特别是保险股周五拉起,未来市场上行主线能否得到有效切换较为关键。据报道,随着疫情影响基本消除,险企已开始备战2021年“开门红”。机构预计,险企多将通过储蓄型产品获取客源,2021年“开门红”有望实现高增,开启行业下一轮增长周期。

大力激发新兴领域的发展活力,扩展传统领域新需求,努力开拓新的商品消费领域,推动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畅通国内经济大循环,以高质量供给适应引领创造新需求,是时下推动点。

据报道,8月新增信贷社融数据表现依然不俗,其中,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3.58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1.39万亿元,超出市场预期,加之M2增速仍维持在较高水平,这些指标均指向货币政策环境并未出现明显收紧的转向。



从走势看,沪指今年走势阶段波动情况与去年的相似,同样在2月初启动,去年分别在3月初核4月上旬见高点,今年在3月初见高点,同样势6月下旬至7月上旬走初一波,只不过今年的那波相对较大;去年8月上旬至9月上旬产生一波,而今年在7月底至9月初回升。

去年9月中旬见高点后调整至11月底形成低点,之后促成了至今年1月中旬的一波涨势,而从深成指看,至今年2月中旬成才形成明显高点。

今年11月为2005年11月启动低点以来的15年周期。市场会否形成阶段甚至重要转折点不妨拭目以待。

周五股指在金融股带动下展开反弹,收复站稳60日均线,目前30日均线向下与60日均线靠拢,未来一旦下穿,而形成一定时间的整理蓄势过程,因而周五回稳有着积极的意义,下周初如能收复30日均线,则不排除有回补今年9月4日下跌缺口的机会,而进一步向上仍有待成交量持续放大。

(本文不作为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