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头一肩形态能否化解

两头一肩形态能否化解

黄智华

本周大盘反弹乏力,本周二为秋分,当日市场调整,体现一定时窗效应。大盘本周总体缩量整理,酿酒等前期强势股处休整中,市场缺乏主线领涨带动,保险、券商等金融股一度拉升后回落,未能有效启动,上行主线未得到有效切换,同时市场板块轮动较快,难吸引增量资金入场,而临近国庆假期,市场做多意愿不足。目前市场总体可操作性不强,追涨易挨套。10月大盘逐渐寻得支撑点后或有一波结构性反弹机会。

券商、保险等金融股近期在市场调整之际有涨停股跑出,显示市场呈现一定抵抗力量,券商、保险等金融股活跃度如能提高或有利于大盘走稳,而大盘也需要券商、保险等牛市旗手刺激带动人气。未来大盘调整到位,估计券商、保险等金融股或有一定表现。



7月中旬以来,年内领涨的科技、医药、消费板块先后调整,市场主线推动动力收敛,在这些偏高估值品种呈现抛压的同时,一些处于低位、估值偏低,受益经济复苏预期的周期板块逐渐受到市场的关注。

本周一沪指反弹收压于60日均线,未能回补9月4日下跌缺口3360-3374点,而之后几日走弱,说明市场阶段走势偏弱,30日均线将下穿60日均线,如阶段上不能有效收复站稳30日均线、60日均线,则整理时间或延长。

本周五沪指略跌破今年7月27日3174点与9月11日3220点两低点连线(目前3240点上下),其能否形成有效支撑较为关键,如有效跌破形态上或呈现7月上旬以来两头一肩形态,两头分别是7月13日3458点、8月18日3456点,一肩为9月21日3350点。

沪指周五跌至8月12日3263点、9月11日3220点两低点连线,短期如有效跌破该支撑,或逐步回补今年7月6日和7月3日上涨缺口,向半年线寻支撑。

按笔者上周分析,从走势看,沪指今年走势阶段波动情况与去年的相似,同样在2月初启动,去年分别在3月初和4月上旬见高点,今年在3月初见高点,同样是6月下旬至7月上旬走出一波,只不过今年的那波相对较大;去年8月上旬至9月上旬产生一波,而今年在7月底至9月初回升。

去年9月中旬见高点后调整至11月底形成低点,之后促成了至今年1月中旬的一波涨势,而从深成指看,至今年2月中旬才形成明显高点。

今年8月底9月初大盘再次形成高点后展开调整,今年11月为2005年11月启动低点以来的15年周期,市场会否形成阶段甚至重要转折点(如支撑点)不妨拭目以待。

(本文不作为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