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挖掘三季报题材结构机会

挖掘三季报题材结构机会


黄智华


节后大盘展开反弹,本周初沪指拉涨接近今年7月中旬、8月中下旬阶段高位区,深成指已到达今年7月以来三个阶段高点连线处,周三、周四略受压整理,估计大盘在前阶段高位区有待消化整理,近日银行、保险股有所反弹,未来金融股有效启动是市场进一步上行的关键。

近1个多月市场结构性波动较大,9月不少股票跌幅大,不少股民9月的亏损抹去了今年所赚的盈利,未来结构性波动仍存在。

按黄智华之前分析,近一年市场呈60日自然周期转折波动现象,如沪指2020年以来的1月6日、3月5日、5月8日、7月9日、9月3日时段,均冲出高点而后展开调整,而2月上旬、4月上旬、5月底6月初、7月底分别形成阶段低点,高点和低点均基本呈60日自然周期转折效应。

大盘于9月30日形成阶段支撑点,体现60日周期低点时窗效应,节后的结构性上涨估计未走完,沪指蓄势整理后或仍还有挑战前高位区,回补今年9月4日下跌缺口的机会,但持续突破的动量不足,而11月上旬进入60日周期高点时窗,可关注届时会否受压见反弹高点。



三季报业绩预增和高成长题材或为阶段市场挖掘的方向,后续市场的主要驱动力或来自于行业结构性盈利增长。节后部分白酒等消费股表现突出。有关数据显示,“双节”黄金周期间酒水品类的销售量均呈现稳步上涨态势,白酒礼盒类产品的销量达到去年同期的5倍以上,同时中高端白酒纷纷涨价。三季度业绩即将披露,预计第三季度酒企业绩继续向好修复,叠加年底消费旺季到来,可望促成消费股再度走强。另外,近日军工板块表现也较突出,多家军工产业链公司三季报预增,行业景气度向好。

9月份,中国采购经理指数明显回升,其中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和综合PMI产出指数3月份以来持续位于临界点以上。

当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持续推进,我国经济保持稳定复苏态势,积极变化不断增多。A股市场稳定性可望逐渐提高,尤其调整较充分的周期股或逐渐迎来布局机会。

(本文不作为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