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期品种或迎周期转折机遇

周期品种或迎周期转折机遇


黄智华


本周以来市场反复向上,沪指本周三盘中略突破了本栏之前指出的2015年12月23日3684点、2018年1月29日3587点、2020年7月13日3458点、2020年8月18日3456点这几个重要高点连成的压力线,周四略回吐,未来有效突破和维持上升趋势有待成交量持续放大和领涨板块继续走强。



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和非制造业PMI双双攀升,分别创下逾3年和逾8年新高,表明工业产业链需求回升加快,经济呈现持续稳定恢复态势,经济增长动能增强,未来经济有望加快复苏。

之前本栏分析,2020年11月、12月是沪指2005年11月牛市启动点以来的15年周期,同时也为1990年12月大底以来30年周期,可望形成大周期转折点。

事实上,今年11月2日沪指形成明显支撑低点,11月以来有色、钢铁、工程器械、煤炭、银行等顺周期品种反复走强,工程器械板块得益于业绩大幅增长和经济加快复苏预期,表现更突出。顺周期板块在11月重要周期段体现支撑启动效应。

近期金融股拉起推动大盘,特别是银行股大涨成为市场大热点,本周四小盘银行股活跃,目前仍有相当部分跌破净资产值,或受市场反复挖掘。

数据显示,全部公募基金和主动型基金重仓持股中,银行股占比较低。而最近银行股的强势拉升,某种程度上或暗含机构持仓结构的继续优化。从目前不少银行股低位放量启动和不排除基金继续增仓看,银行股中期或仍有进一步挖掘潜力,大盘尽管爆发力有限,但稳定性可望提高。

近一两个月部分银行股回到2017年1月的低位,有的甚至创出2015年见顶调整以来的新低,抛压已得到较大释放,估值处于历史最低水平,结合目前中国经济正朝着复苏增长的方向稳步前进,银行等周期股可望形成大周期企稳转折点,特别是一些业绩大增的周期股更形成强势,当然阶段蓄势消化也正常。某些顺周期品种实际上已调整了5年,或迎来历史性大机遇。

(本文不作为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