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转机会出现吗

市场转机会出现吗

黄智华

近日市场较为反复,周一为冬至节气,当日冲高而之后几日有所整理,体现一定节气时窗效应,近一年市场在节气时段往往呈现一定抛压,反映多头全面持续上行动力不足。另外,时近年底和外围因素扰动合资金:参与热情不足。

酿酒板块近期呈现持续强势,当然其中部分涨幅大的低价品种存在波动风险,周四、周五不少品种大跌,而次高端白酒品种相对抗跌。市场分析认为,白酒行业景气趋势明朗,高端白酒量价齐升,次高端白酒动销强劲复苏,在今年基数较低的背景下,预计2021年将兑现估值弹性。另外,公司长期业绩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增长成为机构首要考虑的因素,体现为市场资金对基本面优良的白马股关注度提升和抱团“取暖”运作,这些品种估计仍相对保持一定的稳定性。

煤炭股、电力股近期较为活跃。由于工业生产高速增长和低温寒流叠加导致电力需求超预期高速增长,预期短期内煤价高位运行的概率较大。

周期股经过整理后仍存在反复挖掘机会。近期出炉的11月份宏观经济数据表明经济恢复态势持续显现,市场分析认为,明年将持续激发并提升内需潜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从走势看,沪指今年3月19日低点以来所形成的上升趋势线与半年线交汇上行(3290-3320点),12月11日盘中跌至60日均线,并跌近半年线形成抵抗回稳,本周五再度跌近而回稳。随着半年线与之前指出的3450点上下的压力带不断收敛,不久将选择突破方向,而从近两个月调整的低点抬高看,市场稳定性提高。

近日创业板指已率先上破今年7月以来几个高点连成的压力线,相关板块结构活跃度或提高。

阶段上,市场形成抵抗支撑后或逐步回稳甚至上行,按之前分析,近年大盘阶段压力点呈60日自然周期转折波动现象,如沪指2020年以来的1月6日、3月5日、5月8日、7月9日、8月31日(至9月3日)、11月9日时段,均冲出高点而后展开调整;明年1月上旬或进入上述周期阶段高点时窗,可关注其效应。

数据显示,11月来,权益类产品募集金额已超过2000亿元。业内认为,这些资金的逐步入市有望助推来年的春季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