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月限售股解禁247.4亿股
   据本报信息数据中心统计,8月份是今年限售股解禁最集中的一个月。8月份沪深两市142家上市公司限售股解禁规模达247.4亿股,环比增长320%,以7月28日收盘价计算,解禁股市值达2532.85亿元。其中,仅宝钢股份一家公司解禁股市值就达1050.81亿元,占当月解禁股总量的41.49%。

  从7月份减持情况来看,大盘维持弱势整理态势,减持意愿有所上升。统计显示,7月份,上市公司共发布了48份限售股减持公告,减持股份共计1.57亿股,比上月增加46.72%,减持股份市值合计12.12亿元。此外,近期大宗交易平台的交易异常活跃。7月以来沪深两市累计有2.75亿份的限售解禁股通过大宗交易平台转让,成交金额达25.03亿元。

  有市场人士认为,虽然8月份限售股解禁规模环比大增,但经历了今年以来的下跌,股市估值水平已处于相对安全范围,加上市场平均股价走低,一些上市公司大股东承诺追加锁定期限,解禁压力将小于预期。统计显示,8月份将迎来限售股解禁的苏宁电器、成发科技、亚泰集团、银鸽投资、中孚实业等上市公司,大股东基于对企业未来的信心,已经追加了锁定期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