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消息及对平准基金的忧虑

    周末有两条重要的公开的消息。


    一、中石油领跑国企,世界排名第三十位。在中石油跌幅已深的情况下,这条消息无疑是一针强心剂,对股市有促进作用。加上石化和几家银行列入其位,可以预见,指数再次上涨。这次上涨将是大盘股天下。二八现象重演,二涨,指数涨,小盘股只能失血。4100点以上,大盘股上涨,股市才能够安全,这么低的点位,大盘股急于发动上涨,中国股市前景再次看淡。


    二、中投公司出资32亿美元和jc·弗劳尔斯投资公司共同设立一个40亿美元的基金,由jc·弗劳尔斯公司运作,专门投资境外的金融机构。这一条消息天大的利空。中投占80%股份,却让占20%股份的外国公司作主。中投太无耻了。联想到上次30亿美元投资黑石,中方占10%股份没有发言权,还有情可原。这次实在找不出什么理由原谅中投?


    一千二百亿美元外资基本到帐,来抄中国股市,是砸盘还是捧市还不知道。但是简要分析,可知不乐观。一千二百亿美元进入中国,相当大的对抗了中国的货币紧缩,再加上近期大米等重要粮食品种价格上涨,中国只好再次紧缩货币。众所周知,紧缩对股市不利。


    美国联储通过招标拍卖国债方式向大型投资公司提供250亿美元贷款,扩大市场流动性,对美股是利好。美股上涨对全球股市,包括对中国股市有一定促进。但是美联储做法有一定政策风险,全球股市涨跌互现。


    我认为市场上沸沸扬扬调论降低印花税的同时,更应当关注平准基金。但面对最重要的防止股市大起大落的平准基金,专家与公众集体失语。本质原因是市场依旧是投机博傻市场,市场不想失去投机。大家都想投机,咱也只能跟着干了,看到底谁干得过谁。一百年来,倒掉的机构远比倒掉的散户比例大。


    这次假期还有两天,继续关注消息层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