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神秘力量再度暴力护盘 沪指V型反转三连阳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低开。开盘后题材股表现相对活跃,创业板盘中多次翻红,但最终市场选择下行,午间收盘沪指与创业板均跌1%;午后,银行、基建、港口、保险、电力等权重板块中部分个股突然拉升,两市跌幅迅速收窄。临近尾盘,权重股持续拉升,沪指强势翻红,且与创业板差距逐渐增大,二八分化再次显现。板块方面,分散染料、超级电容、锂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前期热点黄金板块领跌两市,有色、网络安全、电子支付等概念同样跌幅居前,均下跌2%以上。



截至收盘,沪指涨0.17%报2864.37点,深成指跌0.94%报9574.19点,创业板指跌1.30%报1996.92点。成交量方面,两市合计成交4279.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缩量近750亿元。沪股通全天净流入1.07亿,已连续八日净买入。



今日盘面无热点可言,受碳酸g锂涨d价的q影响b,锂5电池8板块8表现较好,雄韬股份亿纬锂能曙光股份等个股领涨;同样受涨价的影响,分散染料表现抢眼,大涨逾3%,安诺其强势涨停;银行板块尾盘强势拉升,北京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领涨。个股方面,两市20股涨停,9股跌停;54只个股涨超5%,62只个股跌超5%。

消息面上,明天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举行闭幕会,并对《政府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以下简称《纲要草案》)等在内的八个决议草案进行表决。根据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提出的意见,对《纲要草案》进行了修改完善,共拟修改57处,其中包括删除“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板”。

经过上周的急剧缩量调整,昨日迎来反弹大爆发,今日主板与创业板均迎来震荡调整。临近尾盘,资金暴力拉升银行板块护盘。由此可见,临近两会结束窗口,国家队的护盘维稳任务依然存在。当前的情况下,三大因素将影响昨日反弹成色。首先,成交量。昨日量能虽有一定放大,但股指若要持续性行情,量能必须是持续温和放大,一日的放量中阳并不能改变近期弱势的格局,同时今日两市量能有再次缩减迹象;其次,创业板指。近年来大盘每一波行情都是由创指带动的,说明其已成为市场风向标。像3月2日的反弹,资源股带动明显得不到市场的认可;最后,技术上大盘务必突破前期平台2911点,这让才能真正突破一顶低过一顶的弱势格局,而这又需要持续的量能。因此,在量能没持续回升下,我们对行情确实应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