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温水煮青蛙开始!

?


经过连续的大幅杀跌,目前大盘可能已进入多空平衡状态,并且这种状态很可能会维持一段时间。所以,今后的一段时间内,行情可能很沉闷,期间某天可能会令人兴奋,但第二天即转入沉静。也许,这就是传说中的“温水煮青蛙”式行情吧。


?


“温水煮青蛙”来源于美国康奈尔大学科学家做过的著名“青蛙实验”。科学家将青蛙投入已经煮沸的开水中时,青蛙因受不了突而其来的的高温刺激立即奋力从开水中跳出来得以成功逃生。同样是水煮青蛙实验。当科研人员把青蛙先放入装着冷水的容器中,然后再加热。结果就不一样了。青蛙反倒因为开始时水温的舒适而水中中悠然自得。直至发现无法忍高温时,已经心有余而力不足了,被活生生的在热水中热死。


?


“温水煮青蛙”道出了从量变到质变的原理,说明的是由于对渐变的适应性和习惯性,失去戒备而招灾的道理。突而其来的大敌当前往往让人做出意想不到的防御效果,然而面对安逸满意的环境往往会产生不拘小节的松懈,也是最至命的松懈,到死都还不知何故。


?


对于股市中的“温水煮青蛙”式行情我们要提高警惕。目前情况可以说是“要趋势无趋势,要价值无价值”。从趋势上看,经过这段时间下跌后,绝对大部分个股都呈空头排列,仅有的极少数呈多头排列的其价钱又高高在上,所以,从趋势上是无法选股的。至于价值,除了大盘股(如银行、地产等)外,有价值的个股可谓凤毛麟角,绝大多数中小盘股的市盈率都在几十倍以上。面对如此情况,如果政策面不出现转机,要防止大盘阴跌造成的损失。


?


?


操作上,仍然遵循“见步走步,觉得可以抢反弹就抢一把,觉得危险就退出来”这条原则比较稳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