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操盘策略:跌势中如何把握逆市操作机会?

?标签:私募?股票?内参?      阅读对象:所有人


 下跌趋势中如果真的要做多会倍感辛苦,因为趋势下跌做多就等于逆势操作,如此对做多者的风险也巨大,因此跌势中做多一定要多一分谨慎小心。
  
  任何一波上涨的趋势中也有下跌的个股,在跌势中也有上涨的个股,最重要的是看你如何设定与选择,到底要如何慎选适合在跌势中操作的个股呢?先从下跌趋势中常常出现的一些状况说明一下。
  
  在跌势中出现逆势上涨的个股基本上有几个状况:
  
  一是有消息面的利好推动——
  
  虽然如此但往往看到利好出现时已经大幅度上涨,通常也只有追高的份,难以占到便宜,也不俱什么优势,最好是在前一天就可以发现到。通常如果真的有消息利好的个股,在介入者的操作计划中常常有所图难免会反映在股价的强势上,即前一天强势以后形成某些上涨动作,某一些风闻者会开始投入,如此会构成蠢蠢欲动的趋势发展,其实回头观察此股的股价趋势,如果是倾向俱有上涨条件的,你还是可以跟进;如果在价格趋势上没有优势的前面不能跟进。
  
  二是资金投入吸筹一段时日——
  
  因为本来就不断投入经过一段时间吸筹以后,形成有效的锁控,只要没有释出筹码可以轻易感受到即使大势不佳股价也呈现跌幅不大的状况,或是即使下跌也会构成成交量急速萎缩,这些都是长线介入锁定筹码以后的优势,也说明长线的筹码锁定俱有稳定的作用,只要介入者没有认赔卖出,都俱有一定的稳定效果。
  
  三是趋势上符合“五子送财”形态——
  
  这些条件是经过一定时日酝酿而成,绝非一朝一夕可以形成的趋势条件,所以这些形态也是对抗下跌的保障,所以只要关注这些形态的发展与演变,在跌势中形成逆势上扬的,基本上也说明此股俱有一定的反击能力。
  
  四是在行业中俱特殊长效优势——
  
  总的来说这些个股都是独一无二的,它们简直就是独门生意,除了它别无二家,舍弃它你也不用再找,这些题材个股即使在短时间内收到市场影响而股价压回,即使介入以后造成亏损,只要有耐心等待,假以时日还是可以重新回到原来投入的成本,值得长效投入。
  
  这些状况个股是跌势中俱有特殊状况演变的,为了不影响大家操作所以不举例说明,希望大家谅解,其实只要加以分类与细心体会你会知道本栏说什么?
  
  跌势中最怕是遇到介入一段时间根本出脱不了,撑了一段时间以后出现操作上的疲态,或是精疲力尽、心力憔悴,实在没有耐心等待或是持续操作,通常这些状况会在介入半年以后开始出现分化,此时成交量的动向就是一个说明,最糟糕的状况是眼看出脱无望,偏偏还是逆势大拉一把,常常会让市场感受到介入者就要反击再上攻,谁知在拉高到一个幅度以后瞬间反正下杀构成当时投入的措手不及,这些是逆反的操作模式,务必要留意,通常在跌势进入中段时容易发生。
  
  因为有这些关系,所以也衍生几个可以操作的机会:
  
  一是在连续下跌几根长黑以后会有一次反击动作——
  
  这是市场最喜欢谈到抄底,是否真的可行呢?其实也是合理的,只是这个部份只是因为跌深反弹,所以股价会来的快又急,因此炒作上当然要敢于低低买入,也买干预认赔卖出,否则一个不留神很容易亏损。
  
  二是下跌一段时日成交量的急缩——
  
  一般在10天的缩量,或是更长的20天急缩量,如果出现这样的状况,只要价格趋势没有绝对性的被破坏或是恶化,当然可以抄底,不过也只能是见好就收,千万不可以念战,宁可多几次来回操作都不要只做一次。
  
  三是不要在第一次下跌是买入——
  
  通常喜欢抄底者会以为跌深了去抄底,其实是不对的,因为在下跌时谁都不知会跌多深?所以没有所谓跌多深的问题?也没有跌到位的问题?因为跌势中会出现以为是撑而轻易被跌破,以为是底却一再跌破。
  
  四是指标在底部构成背离——
  
  这个部份是操作上一次很重要的指引,不过每一个人的经验与感受不同,所以一时也说不清楚,因此可以视为跌深的底部形态的背离,但要看你对指标的解读如何?
  
  还有一些状况无法一一列举,只有简单的说明几个较为常见的状况说明,希望你会喜欢,更希望你可以把握得好,当然要提醒你不要以为自己的技艺高超,因为“马也会失蹄、人更会失手”,通常会游泳者才会出意外,总以为自己的泳技高超,但你不知暗流在哪里?你也有用尽力气的时候,务必注意市场的风险无限,无时无刻都在发生,而你只有单薄之力,还是小心驶得万年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