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股不败PK社保亏175亿

用这个题目虽然有点“关公战秦琼”味道,但其实还是有点关联的:新股不败是A股神话,为破除这个神话,管理层可谓煞费苦心,可是无论采取何种方式都改变不了A股这个“无风险”套利历史神话,当然本轮为了抑制“三高”人为降低发行市盈率更进一步叠加了神话效应!


至于社保“被审计”出亏损175亿,其实大可不必太过于指责其管理者,毕竟审计的是2010年到2013的数据,这期间但凡参予A股投资人哪个不被熊霸全球的A股折磨?这不,上半年据说沪综指与深成指再次倒数第一与第三,无论“中考”还是年终“高考”,A股成绩之劣让其“父母”--广大投资者哪个不恨铁不成钢?更何况这一两年A股只能自娱自乐玩局部行情,或中小板,或创业板,或重组,这样的行情社保基本是被限制参予的,它们亏损其实真的很“正常”!


新华社在连续诘问恶炒新,但显然下周新股仍会演绎一字涨停续集!也用不着太深奥理论来解释这种现象,关键在于我们的投机文化投资氛围使然,而造就这种“文化”与氛围的背景就是交易制度现退市制度使然,我们只全神贯注地盯着IPO,围绕着IPO改革,却忽视了整个资本市场的改革,尤其是优胜劣汰的机制改革,IPO改了又改,补了又补,却总是不尽人意,为何?只因改革鼠目寸光太过于功利太现实!A股改革必须从全局上设计!


与A股IPO重启爆炒不同,港股新近几只股票IPO纷纷破发,对于这个现象我们如果以十年前眼光看,得出的结论是A股前景一片光明,而以现在全球视眼我们却不得不承认一个现实,A股有病!且病得不轻!而这一切,皆因制度!一个畏惧IPO的市场绝对不是一个健全的市场,同样一个只重视IPO的市场注定头重脚轻或者混乱不堪,一个缺失优胜劣汰的市场怎么让投资者不"聪明地"投机去炒新炒差?A股熊霸全球其实真的很有道理,因此新股不败与社保亏175亿其实也真的很关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