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蓝筹的“幸福”是不是来得早了些?

本周主板顶着申购压力从周二起连收四阳,而创业板周二虚晃一枪后走出与主板相反的翘板行情,显然蓝筹上涨是主板逞强的关键,无论有色,地产还是金融都在久违的抓大放小行情中表现了一番,人们有理由开始憧憬指数行情。


虽然笔者在六月初便最后清仓小板股票而买入蓝筹(保险),却也是从“安全”本能角度出发而潜伏其中的,预期中的上涨也在N个月后,可是本周主板时不我待的表现还是让我惊讶,不禁问蓝筹的“幸福”是不是来得早了些?


没错从年初工作规划监管层便开始筹划激活主板,具体方案也在实施过程中:无论是沪港通,还是沪市重新进行小盘股IPO以及相关市值配售方案,包括仍在“研究”的蓝筹T 0,其实都在利好于蓝筹们!也许我们将蓝筹的上涨归结于“价值”低估,但是我们必须思考的问题是A股蓝筹的“价值”低估其实一直存在,甚至于比港H股还倒挂,可是为何总也涨不起来呢?这自然是跟A股的上涨方式与存量资金缺失密切相关,A股上涨靠的是资金推动,而随着解禁市值越发庞大,蓝筹上涨难度也越来越大,于是连续几年存量资金干的是缩量自炒活儿,在熊霸全球的A股(主板)里能折腾出中小板与创业板牛市神话!


必须承认是我们的固步自封让A股击鼓传花游戏能玩得如火如荼,以至于正规机构们迫于市值压力也参予其中,概念与题材便是A股灵魂,没有题材概念A股便如僵尸一般无聊运行,特别是蓝筹为构成主体的主板,08金融危机熊市以来我们的主板仍趴在2000点自恋“价值”,而作为金融风爆中心的美股一骑绝尘早创历史新高了!


当人们仍沉浸于创业板成长故事而不断从高位接刀,当退市改革提上日程,当沪港通越发接近,我们有理由相信A股风格正在慢慢转变,但这种变化将是随着改革而深化的,我以为蓝筹的“幸福”虽然来了但却未必会那么猛烈,因为A股总体现状仍处于讲“故事”阶段,只不过有的故事讲不下去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