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在“李大宵”与“张中秦”间做波段?

主板熊市之长令二级市场参予者人心思涨,因此尽管死多头代表李大宵屡屡猜错,但每次大盘稍稍表现便有其“大牛市”之言论,着实也让股民们心情激荡畅想--当然听多了,剩下的全“守”成了老股民们习惯了也就一笑对之;反之则是空头司令张中秦之爆跌预言:无论是1849点还是1664点在其看来都必将再破,股民们唯有等待再等待以便顺利抄到“十倍涨幅的底”!人们不禁要问既然可以抄到“十倍涨幅”的底,那么即若是跌到1500点或者1200点,那么“十倍涨幅”岂不也越过6124点了,难道市场全是傻子卖得亏损累累然后就等你张中秦一干人捡便宜?


两位多空大旗手之固执自然让人难以理喻,单方面参考亦不能给市场操作者带来多少帮助,事实上A股(主板)经过多年熊市沉淀,现在已经渐渐企稳,开始围绕以2000点为中心上下两三百点进行波段运动,当然也从前期屡次以2000点向下考验变成以2000点底边向上试探攻击,也就是慢慢从“张中秦”向“李大宵”倾斜!随着多次偿试长期下降趋势线的突破,一个不可忽视的信号是熊市正在慢慢终结,取而代之的是波段市,但是显然牛市却并不会马上就会来临,A股主板仍会在一个区间内进行振荡,造就这种原因一方面是熊市太长时间太多考验已经证明跌不深了,而牛市来得不会那么快则是因为A股全流通后市值变得太庞大,以及空前的全社会政治经济改革仍处于初级阶段,调结构促活力理想尚未见明显成效,还有很多不确定因素!


我不怀疑A股将来会有伟大的牛市,毕竟中国仍处中等稍低发达国家行列,可挖掘市场潜力仍然巨大,只不过高层早意识到了以往经济发展模式的不可持续性,而正在进行一次深层次改革,改革当然是要付出代价的,这也是熊市漫长的主因,但是改革的预期方向却是好的,一旦有所建树经济活力重现必将令A股有走牛基础面。


眼下,我们市场操作层面却是既不能太激进而高呼李大宵式“大牛市”,亦不必再如张中秦之爆跌“大熊市”,我们须慎审度势,在波段市前提下可以保持相应仓位进行高抛低吸,游走于李与张之间波段操作,在价值股重估与寻找成长股里寻觅个股机会,等待未来时势的变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