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此连阳非彼连阳,警报未撤!

上周二大阴后,各指数均走出三连阳走势,乐观做多者很自然会想到前两轮调整后的连阳逼空行情,但仔细分析此三连阳已非彼前两轮逼空连阳。


首先是连阳缩量明显,特别是主板三个日成交量递减,中小板创业板成交量呈迅速萎缩态,显示在大跌后观望派占据上风,当然这也是受下周再次IPO发行申购影响,但不管怎么说上周二的巨量中大阴威慑力很大。其次是此三连阳反弹力度有偏弱之嫌,虽然主板反弹收复失地过半,这明显得益于周二主板跌幅比较小(沪综指:-1.82%),跌幅比较大的中小板(399005:-3.84%)创业板(399006:-3.47%)却都没有收复一半失地,这一方面是因为主板指标股护盘作用明显抗涨抗跌,另一方面证明了小板获利派发很坚决,但回补意愿却不强!另一个不利因素是经过上周二放量一跌,无论主板还是小板MACD日线指标重新翻绿,要知道这是在上一轮再逼空并强势于O轴上再翻红后才变绿的,这种高位MACD绿柱再现往往意味着调整信号来临。


虽然中线行情依然可看好,但是很明显此连阳反攻已非前期逼空式连阳,投资者必须再次睁大眼睛,防止短期再次杀跌盘涌出!一旦下周再杀出一根长阴,技术派与获利盘止盈盘会让短期调整剧烈。当然除非下周初两市能补量收出中大阳线,彻底化解上周二巨量之阴,短期新高或仍可期!从中长线来看随着熊市长期下降趋势压力线被突破,意味着中长线转向有利于多头,短期的调整有益于增加换手,有利于回抽确认突破有效性,也是巩固做多基础,这对于长远是件好事。但投资者必须重视短线风险,始自于上周二的巨量之阴所带来的警报尚未解除。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