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阿里是终结美股牛市最后一根稻草?

A股长假休市太无聊,说说美股,毕竟随着沪港通临近,A股渐渐将不再封闭。


尽管A股主板(沪指)三季度勇夺全球冠军,但假如将时间放在以“年”为计算单位,我们的A股当前2350点依然还算“趴”在地上,最多只算是冒出了点尖尖而已,这几年熊怕的A股投资者已被牛熊之争弄得神魂颠倒。相比之下美股却早已经历了近六年的牛市!不仅爬出了08年金融风爆炸出的坑,还以慢牛之势不断刷新历史新高,但是道指到了17000点附近似乎爬升有点吃力了,7月末一轮大跌让享受牛市投资者惊出一身冷汗,随后8月初至9月中旬的再创新高上涨又让人感觉到牛市仍在进行中,可是随着9月下旬一系列“利好”数据出台,人们发现道指开始仿照A股“利好兑现”是利空了,道指一个劲的又从17000上方往下跌,直到本周五非常漂亮的非农数据才让美股稍稍止住跌势!


美股牛市是不是要终结了,这是全地球的投资人都在关心的事!毕竟这影响着全世界。乐观者认为美股牛市仍在路上,理由是美国经济仍在复苏路上,道指将上试18000甚至20000点;但是悲观者则认为长达六年的美股牛市将在17000点附近掉头向下,牛市终结了!理由是美股走牛并非因为美国经济,而是超宽松的货币政策,而随着美联储购买资产缩减,加息预期的强化,美股将步入一轮新熊市!显然后一种观点是从经济事实角度出发的:美国经济的“复苏”确是被钱堆起来的,而美股的长牛更得益于近乎于零的超低利率,正是购买资产预期和超低利率存在,让美国投资者更倾向于投资而不是储蓄--毕竟零利率政策下储蓄是负资产,如此低利率有谁不愿意贷款买房买车?至于慢牛的道指更是全体美国人最爱,以美国股民占比计,说美国人民全民炒股真不为过!事实上美股的慢牛也符合美国经济消费需要!


有人把不久前阿里在美国进行史上最大IPO比作A股2007年中石油在A股IPO,后者成为上轮A股牛市终结的最后一根稻草,2007年在A股狂热般冲上6124点后,当年11月5日庞大的中石油48.62元的开盘价让所有的投资者终于明白:原来IPO可以这么高定价的,于是A股狂泻不停!同样错过了香港的阿里以68美元发行价在美股上市,并以90多美元每股开盘惊呆一大堆经纪人后,人们发现阿里在量化宽松的资本市场吸金原来是那么的容易!同样其2200多亿美元的总市值也成为全球第二大互联网公司,人们惊叹之余却发现其股东雅虎在甩卖所持阿里股票!虽然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A股投资者多少对不能“申购”阿里有点埋怨,可是真要在A股IPO筹资近1500亿人民币,不知A股投资人如何惊惶失措!


虽不敢断定美股牛市已终结,但倘若是,阿里其实也并不是压倒美股牛市的最后一根稻草,当宽松不再与加息预期才是压倒美股牛市关键,而阿里仅仅是其宽松和超低利率的表现形式而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