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结束调整重拾信心

周一A股在银行股全线爆发带动下大涨,收盘沪综指涨2.41%报2346.50点,创本轮行情最高收盘点位。此外,深综指收涨2.54%,中小板综指涨2.31%,创业板综指涨2.82%。经此一涨,股指已完全摆脱较危险境地,20天均线也被远远甩在后面。笔者昨认为股指只要守住2234点就可操作,没想到会这么快、这么强烈地拉升。

  以平安银行(000001)、民生银行(600016)、兴业银行(601166)、招商证券(600999)等为首的金融股显然为股指上涨功臣,这些大盘股强势说明主流机构仍稳稳地把控着局势。自这波行情以来,银行股走势十分强劲且节奏感较好,近期每当股指出现调整迹象时,银行股往往能及时拉起,所以主流机构做盘迹象较为明显。

  除主力做多意愿较强外,一些消息面变化也助涨了银行股。周一有传言称,商业银行存贷比考核办法有可能“改进”。这样的传言颇具想象空间,乐观者会认为银行未来放贷幅度会提高,账面上的利润也会暂时增加,不良率也会因分母扩大而暂时变小。

  至于潜在的坏账风险,因这属于未来,通常主力们暂不会考虑太多。而且在这一点上,中外皆如此,并非我国银行独有。

  在强势板块较多的情况下,酿酒板块中主力操作却很消极,但这不是坏现象。昨多数高档白酒类股重挫,其中茅台(600519)跌5.58%,洋河股份(002304)跌6.54%,山西汾酒(600809)跌7.46%。高档白酒类股杀跌显然是系统性的,这些个股虽然有各自的利空,如产品跌价、质量风波等,但集体下跌就说明些问题了,投资者应将杀跌置入更宽广的背景下理解。

  后市方面,从季节和时点看,目前显然较有利于多方,所以投资者大体上可以操作。目前正临近春节,且节后又有“两会”,这个时候一般很难见到较大的利空,毕竟A股市场一直处于较浓的政策市背景下。

  技术面而言,大盘整体上似乎仍维持原有的上升楔形走势,只是斜率稍有修正,从陡直形变成相对平坦形。这种图形从中线看是向下的,但从短线看又是向上的,所以操作上可以高抛低吸并设止损点应对。


04-24 10:03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