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跳空刷新一年多新高 预示着什么

指数方面


周一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大幅高开,盘中一举突破3400点,刷新21个月新高,个股呈现普涨态势,虽市场做多氛围较浓,但无奈市场承接力度不足,银行股纷纷冲高回落,股指午后涨幅收窄,白马股表现抢眼,旅游股利好兑现个股下挫。截至发稿,沪指涨0.76%,报收3374点;深成指涨1.60%,报收11264点;创业板涨1.22%,报收1889点。从盘面上看,汽车整车、国产软件、家用电器、车联网、区块链等板块涨幅居前;在线旅游、造纸、煤炭、酒店及餐饮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47亿,深股通净流入29亿。


板块方面


节后呈现普涨格局,主要受益长假期间各方面利好汇集,市场乐观情绪带来了增量资金。不过整体活跃资金仍然撑不起指数拉大阳线,大盘的银行、保险、券商等高开低走,5G低位补涨阶段,热度有所下降,而汽车整车接过领涨大旗,海马汽车安凯客车江淮汽车涨停,刺激板块大涨。高送转板块也表现非常抢眼,以杭州园林启迪设计为首的多只个股涨停。


热点个股


安凯客车三连板刺激汽车整车大涨成为周一最强主线,士兰微实现二连板卡位芯片板块。中通国脉已然成妖,成功实现翻倍。启迪设计四天三板,高送叠加雄安概念。


后市分析


国庆后首个交易日市场收冲高假阴线,表明活跃资金仍无法支撑全面大涨,不过慢牛特征越来越明显。题材、白马齐飞,赚钱效应不错。节前最大主线5G题材有短线见顶迹象,板块内高位股谨慎接力,而芯片、汽车整车、高送转等板块活力仍在,有望持续表现。今天重点关注这些主流题材的表现,而边缘题材大涨个股明日谨慎追高。



温馨提示: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金眼论市在直播或博文中点评的股票、提出的市场观点,只代表本人对股市个股的理解,可作为参考,不作操作依据,买卖自愿,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