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解读缩量超跌反弹

指数方面

沪深两市股指开盘涨跌不一,沪指早盘宽幅震荡调整,午后逐步走高。创业板(sz159915)成为今天的反攻主力,大幅高开后,一路强势走高,无丝毫调整之意。钢铁、煤炭、券商等权重板块涨幅相对较小,题材股集体大涨。截至发稿,沪指上涨0.78%,报收3154点;深成指上涨2.91%,报收10291点;创业板(sz159915)上涨3.49%,报收1648点。从盘面上看,高送转、农机、锂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银行一个板块下跌,其他板块全线上涨。沪股通(sh000159)净流出11.9亿,深股通净流入0.96亿。


板块方面

千呼万唤始出来,久旱逢甘雨。A股终于迎来大级别的反弹,马上春节来临,给市场中的投资者一个年前红包,当然很多投资者只是稍稍回了口血而已。整体属于普涨行情,而且是比较大级别的普涨。反弹先锋已然是超跌股,情绪溢价,没啥逻辑。之外,高送转、次新股反弹也比较强势,股性活跃。超跌资源也成为主流,并且创业板(sz159915)大涨,芯片等也涨幅居前。


热点个股

个股方面,智慧农业(sz000816)六连板,继续领涨超跌反弹个股,吉峰农机(sz300022)、智慧农业(sz000816)、农发种业(sh600313)等跟风上板。早盘中毅达(sh600610)一字板,次新股天永智能(sh603895)也一字板开板,带动市场气氛。高送转迎来涨停潮,幸运股份、塞力斯(sh603716)、创业软件(sz300451)、今飞凯达(sz002863)、美联新材(sz300586)等全线封板。锂电池迎来超跌反弹,雅化集团(sz002497)率先上板,天齐锂业(sz002466)、赣锋锂业(sz002460)、科恒股份(sz300340)等掀起涨停潮。次新股中,南都物业(sh603506)、万兴科技(sz300624)、华菱精工(sh603356)、英科医疗(sz300677)等上板。


后市分析

周末消息面相对利好以及外围市场的反弹,对于连续走低的A股构成一定的利好,而在连续暴跌之后,上证50(sh000016)也基本跌到位,和前期已经跌无可跌的中小创一道展开反弹。相比之下,中小创为代表的题材股表现活跃,尤其是部分涨停个股,其还属于业绩较差或者亏损个股,充分表明这里的回升纯属超跌反弹。此外,两市上行过程中成交量快速萎缩,说明大盘仍有震荡的需求和过程,这也比较符合历次节前的运行规律。因此,节前市场或将继续缩量运行,短期有望止跌企稳下,部分超跌个股存在交易性机会,可重点跟踪和把握。


温馨提示: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金眼论市在直播或博文中点评的股票、提出的市场观点,只代表本人对股市个股的理解,可作为参考,不作操作依据,买卖自愿,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