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过后谨防还有一踩

指数方面

受美股大涨的影响,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大幅高开。沪指早盘不断走强,一度冲上3200点,但午后却调头向下缓慢回落。创业板指较主板更弱,早盘维持震荡走势,午后进入走低状态,最终微涨收盘。截至发稿,沪指上涨0.98%,报收3184点;深成指上涨0.69%,报收10362点;创业板上涨0.03%,报收1648点。从盘面上看,分散染料、广东自贸区、酒店餐饮等板块涨幅居前;碳纤维、农业服务、芯片、次新股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0.39亿,深股通净流出8.25亿。


板块方面

今日保险板块表现十分抢眼,市场利率中枢上升,有利于寿险公司的投资收益,保险行业依然处于高成长阶段。上周调整过后,保险股估值与基本面明显背离,极具长期投资配置价值。另外超跌股仍是市场的主基调,超跌龙头智慧能源7个交易日涨近一倍,今日北大医药海翔药业冠豪高新安彩高科万润科技等超跌股也纷纷涨停。


热点个股

个股方面,保险股大涨:西水股份大涨5%,中国太保中国平安涨超3%。地产股也表现强势:荣丰控股封涨停,绿景控股新城控股云南城投、中江地产、保利地产招商蛇口广宇发展中南建设等领涨。低价股继续强势表现:北大医药海翔药业冠豪高新安彩高科万润科技等纷纷涨停、申华控股智慧农业吉峰农机等个股领涨。锂电池板块连续2天走高:融捷股份涨停,道氏技术雅化集团赣锋锂业科恒股份创新股份国轩高科等领涨。


后市分析

受欧美股市集体大反弹的影响,沪深两市延续反弹趋势,今日是节前最后一个套现日,冲高兑现需求较大,但已有一部分优质白马股出现回升,一般来说,优质大盘蓝筹股在相对调整低位时介入风险不大,拿在手上也更加放心。只是不要当市场上所有声音都说要价值投资时,你才想起来在高位山顶上冲进去当了接盘侠。后续,上证指数若想站稳3200点整数关口一线乃至继续上攻,量能持续有效放大是关键。当下仍应以防御为主、控制仓位,等待中期行情真正来临。


温馨提示: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金眼论市在直播或博文中点评的股票、提出的市场观点,只代表本人对股市个股的理解,可作为参考,不作操作依据,买卖自愿,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