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26日)每日个股消息汇聚

? 一、短期关注个股:

乐视网(300104)传闻乐视影业即将注入上市公司;短线继续强势关注

昇兴股份(002752)中小板次新股龙头;短线继续强势关注

鹏辉资源(300438)创业板次新股龙头;短线继续强势关注

金安国纪(002636)高送转龙头;强者恒强;短线继续强势关注

二、 盘中主要题材热点

乐视网:今年启动将乐视影业注入上市公司

巨轮股份:硅谷天堂正在为公司物色优质并购标的

比亚迪(002594)计划在巴西投资建设一个太阳能面板工厂

东诚药业:收购标的云克药业内部人士在某券商组织的电话会议中透露,核素产品应用有诊断和治疗两大类,目前来看治疗用核素产品份额不断增加。

5月21日,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公布第一批制度创新清单122条。据悉,该制度创新清单包括政府服务和监管创新22条、促进投资与贸易便利化51条、金融创新37条、促进创新要素集聚与流动12条。天津自贸区概念:天津海运(600751)、天津港(600717)、津滨发展(000897)、天保基建(000965)。

5月21日,证监会主席肖钢一行考察了武汉光谷创业咖啡金融港店,肖钢指出,大力发展资本市场,对于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相关个股:东湖高新(600133)、中关村(000931)、张江高科(600895)、苏州高新(600736)。

“2015互联网供应链金融峰会”5月21日在南京召开,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副巡视员王选庆表示,受益于“一带一路”政策,中西部地区及国际物流需求将成为物流行业新的增长点,这一轮流通创新的实质就是供应链管理的互联网化,该创新会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相关个股:建发股份(600153)、外运发展(600270)。

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司长赵鹏高21日表示,发改委正积极化解产能过剩矛盾,加大落后产能淘汰力度,预计今年内再淘汰落后炼钢产能1500万吨。大型钢企有望受益,关注宝钢股份(600019)、武钢股份(600005)、鞍钢股份(000898)、攀钢钒钛(000629)、山东钢铁(600022)、包钢股份(600010)等。

美国21日称,将继续在南海国际水域进行空中和海上巡逻。中国海军周三向飞到中国正在开展建设活动的南海岛礁上空的一架美 军侦察机发出多次警告,要求其离开该区域。军工概念股有望受益,关注洪都航空(600316)、中航飞机(000768)、中国重工(601989)、北方导航(600435)、四创电子(600990)等。

一位免疫细胞与干细胞治疗领域专家在券商组织的电话会议上表示,卫计委即将出台细胞治疗规范文件,并选择国内有基础和实力的医疗机构开展细胞治疗的临床研究,实现细胞治疗临床应用规范化。干细胞概念股有望受益,关注中源协和(600645)、开能环保(300272)、达安基因(002030)、南华生物(000504)、姚记扑克(002605)等。

有关部门正在制定京津冀产业指导目录,京津冀产业转移指南有望于近期发布。京津冀产业转移将以天津、河北为主要承接地,以重大产业基地和特色产业园区为平台,重点承接信息技术、装备制造等八大产业。京津冀概念股有望受益,关注唐山港(601000)、华夏幸福(600340)、廊坊发展(600149)、宝硕股份(600155)、常山股份(000158 )等。

因大豆、高粱等品种受进口冲击,种植利润微薄,传统的东北大豆产区改种玉米的趋势持续。用种量的增大,也使得今年种子价格上涨明显,东北产区玉米种子价格同比涨幅在20%-30%之间。种业概念股有望受益,关注登海种业(002041)、敦煌种业(600354)、万向德农(600371)、荃银高科(300087)、隆平高科(000998)、神农大丰(300189 )等。

交通运输部将着力推进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长江经济带中游城市群等重点区域交通一卡通率先实现互联互通。根据交通运输部出台的《关于促进交通一卡通健康发展加快实现互联互通的指导意见》,交通运输部将重点开展三方面工作。一是建立统一的技术标准体系。二是建立统一的密钥管理和分级的清分结算体系。三是推进重点区域率先实现互通。一卡通概念:国民技术(300077)、华虹计通(300330)、同方国芯(002049)、天喻信息(300205)、新开普(300248)。

三、个股利好消息

皇氏集团 紧抓上游编剧与版权资源,协同优势不断增强

进一步夯实影视剧的上游版权资源:子公司御嘉影视是精品电视剧制作公司,曾制作《我爱男闺蜜》等热门电视剧;公司旗下盛世骄阳依靠海量优质版权资源和广泛的新媒体渠道为自己打造了坚实的竞争壁垒,目前已与300多家知名影视制作方以及超过90%的新媒体渠道合作。公司目前已经与东阳欢娱(王牌编剧于正)、喜多瑞(拥有王海林等重量级编剧)签订合作协议,有助于公司紧抓版权的上游——优质编剧的稀缺资源,强化公司在内容制作方面的实力,有效积累优质IP,同时也为御嘉影视提供了新的战略合作伙伴资源,提高公司品牌知名度,拓展公司影视剧的市场空间,并对盛世骄阳的内容运营和变现服务提供很好的补充。

  风险提示:收购、整合失败的风险,被并购公司业绩不达预期

慈星股份 收购东莞中天自动化,机器人系统集成再落一子

全面布局“工业4.0”:与顶级厂商合作,布局机器人控制器和系统集成领域,系统集成收入今年有望突破1 亿元。此外,发展“互联网 制造”,打造毛衫个性化定制平台,有望建立起毛衫市场的C2B 生态系统。外延发展持续推进:未来将在智能装备领域继续寻找合适标的,通过外延扩张促进公司发展


  风险提示:下游行业景气度低于预期。

永高股份 塑料管材领跑者,变革元年谱新篇

台州市借机智慧城市建设,目前正大力筹备布局城市智慧管网工程:1、将通过传感器系统检测漏损点,以便及时进行维修;2、在雨涝发生时可及时通过智能传感阀门,将雨水通过污水管道排出,缓解城市看海之痛。公司成立合资子公司布局智慧管网业务,一方面可以带动管材业务销售,同时也可赚取投资收益和新业务的估值溢价,因此将充分受益。

长江电力 稀缺水电投资标的,强化核电业务扩张

海外业务稳步运行,创造新的增长点。中国三峡集团的海外业务拓展对于公司的发展意义重大。截止到2013 年底,三峡集团在俄罗斯、巴基斯坦、东南亚等37 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正在实施的国际工程承包和投资项目84 个,涉及水电、光伏、风电等多个领域。国际业务总资产达到354 亿元人民币,拥有海外权益装机500 万千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