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中线淘金:周四操作参考(12.7)

短中线淘金:实盘操作一个100万元的长线账户和一个20万元的短线账户




1.长线账户:

操作原则:严格执行12字炒股方针:“分散布局长线股,大波段操作”,每年只做1-2个大波段,选择长线股大波段操作

初始资金:100万元

最新资金:






最新仓位:100%

今日操作:无

最新收益率:-6.9%

同期大盘指数涨跌:9%




2.短线账户:
操作原则: “重个股,轻大盘,不恋战,不好战”,即:能确认大盘处于上涨周期时才操作,不逆市而为强势股,快进快出有利就走,市场方向不明时可休战1天或一周甚至更长时间。
年收益目标:多多益善

初始资金:20万元

最新资金:







最新仓位:100%

今日操作:

最新收益率:31%

同期大盘指数涨跌:9%



12月份,股指在3200-3300区间内运行




1.上图是沪市日线图,一个始于2800点的上升通道。


2.由于管理层突然发动对野蛮收购的打击,以铁路基建、举牌概念股为首的大盘股停止了上攻,导致大盘没有直接上攻至通道上轨线K 点,即3333-3373区域。但这并不影响上升通道的完整性,因为通道理论并不要求“一定到上轨才回落,一定到下轨才止跌”,有时,股指运行中轨就可能改变方向,但只要不“有效”跌破上轨线或下轨线,该通道就依然成立和有效。


3.突然的利空导致股指突然向下寻求下轨线的支撑。今天上轨线在3165点附近,而上午10:30的时候当股指下行至3189点就开始止跌回升,并将回升趋势维持到下午收盘。这样,股指就有可能再次在通道下轨线上形成一个支撑点,即上图L点。


4.市场在猜测L 点会成为本次利空的低点吗?股指真会又一次在通道上轨线附近获得支撑吗?通道理论会如此神奇吗?我认为,由于今天始于10:30的长达3个小时的上攻并没有成交量的有效配合,沪市全天成交仅仅1894亿,所以,如今还不能断言上午的低点3189点就是本轮调整的低点,短线大盘还有反复,且12月份大盘以震荡盘整为主,因此,不排除股指还会反复考验下轨线的支撑。


5.今天之所以持续上攻3个小时而不放量,主要是利空打劫大盘后新的市场热点不明确,人们不知道市场的主攻方向。板块方面,钢铁、煤炭、预高送转、次新股都有表现,后市谁将成为行情的主战场,人们还需进一步观察。


6.供给侧改革,政策支持力度大,一些政治敏感、听话的机构在持续地、温和地推升煤炭钢铁板块,但价值投资者深知煤炭、钢铁行业的困境,对这些行业不屑一顾,而如今每天两只新股的发行速度令中小创业板一直躺在地板上起不来。这让整个市场很彷徨,不知所措。因此,今天量能仍然不足。


7.但有一条消息倒是值得深思的:“深股通昨日使用额度19亿元人民币,开通两日合计凈买入46亿元人民币。市场期待南下扫港股的资金,昨日仅7亿元。某著名投行策略师表示,南下资金比北上资金少,让他大感意外。最近两日深圳股票的成交似乎显示,有海外机构投资者正在深圳建仓。”我坚持认为,深港通利空沪股,利空港股,利好深股。上面这条消息正在证实我的判断。


8.预计整个12月份,股指将在3200-3300这100点的空间内震荡整理,借以消化12月份两大利空:年末银行回笼资金;美联储加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