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中线淘金:周五操作参考(3.23)

短中线淘金:实盘操作一个100万元的长线账户和一个20万元的短线账户




1.长线账户:

操作原则:严格执行12字炒股方针:“分散布局长线股,大波段操作”,每年只做1-2个大波段,选择长线股大波段操作

初始资金:100万元

最新资金:







最新仓位:100%

最新收益率:-8.2%

同期大盘指数涨跌:9.9%



2.短线账户:
操作原则: “重个股,轻大盘,不恋战,不好战”,即:能确认大盘处于上涨周期时才操作,不逆市而为强势股,快进快出有利就走,市场方向不明时可休战1天或一周甚至更长时间。
年收益目标:多多益善

初始资金:20万元

最新资金:







最新仓位:30%

最新收益率:39.4%

同期大盘指数涨跌:9.9%



竖不起来,就横,绝不能倒下



一.大盘分析:


1. 竖不起来。尽管中国经济明显企稳,但在供过于求的股票市场,指数牛市是不要奢望了,也就是说,指数竖不起来,有著名券商喊的2017年4400点,那是一张诱人的大饼,估计14亿中国人没人能吃到。


2. 就横。如果能让指数长期横盘三年,在稳定的市场环境下,每周10只新股,3年时间就能解决IPO 堰塞湖,证.券市场将为国.家做出卓越的贡献。所以,指数横着乃国家经济发展的需要。


3. 绝不能倒下。如果再现去年股灾3.0,新股发行就会再次被迫停止。所以,指数绝不能倒下,关键时刻总有无形之手护盘。今天午后的恐怖杀跌因此被轻松化解。


4. 理解了今天的标题“竖不起来,就横,绝不能倒下”,对午后大盘走出“V”型反转也就不感到奇怪了。


5. 虽然午后股指走出了“V”型反转,但马儿已经受惊,在月底季度末资金面十分紧张的背景下,一有风吹草动,大盘还会有大幅波动。也就是说,今天的长下影线并不意味着大盘已经企稳。


6. 继续维持我此前的判断:月底股指将围绕30日线震荡,清明节前后发动向3300点整数关的进攻。基于此种判断,午后大盘跳水时我们将短线账户可以卖出的股票全部卖出,而长线账户1股都没卖!


7. 目前,30日线与2638点以来的通道上轨线的支撑依然有效,没有出现放量中长阳或中长阴的情况下,大盘没有方向选择。


8. 在大盘横着,竖不起来也倒不下的情况下,市场有两种机会,最稳健的操作和最激进的操作。最稳健的操作就是分散布局茅台五粮液格力美的和五大药王,最激进的操作就是炒新股和追涨市场热点,如我们近期反复提示的新疆三驾马车(天山股份、北新路桥、西部建设)在午后大盘直线跳水时竟能迎风飞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