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中线淘金:周三操作参考(3.28)

短中线淘金:实盘操作一个100万元的长线账户和一个20万元的短线账户




1.长线账户:

操作原则:严格执行12字炒股方针:“分散布局长线股,大波段操作”,每年只做1-2个大波段,选择长线股大波段操作

初始资金:100万元

最新资金:






最新仓位:100%

最新收益率:-8.7%

同期大盘指数涨跌:10%



2.短线账户:
操作原则: “重个股,轻大盘,不恋战,不好战”,即:能确认大盘处于上涨周期时才操作,不逆市而为强势股,快进快出有利就走,市场方向不明时可休战1天或一周甚至更长时间。
年收益目标:多多益善

初始资金:20万元

最新资金:







最新仓位:85%

最新收益率:37%

同期大盘指数涨跌:10%



季末整固,清明起航


一.大盘分析:



1. 上图是沪市日线图,一个始于股灾3.0低点2638点的、运行了长达一年多的平缓的上升通道.

2. 目前,这个通道的上轨线和30日线重合于3241点附近。技术上,这个支撑不能有失,如果失守,就再次形成破位。虽然说一年多来也有过两次跌破通道下轨线的经历,每次跌破后也都收了回来,但破位毕竟是令人揪心的事。

3. 今天最低点3246点,与通道下轨线和30日线已经很近了。今天沪指下跌14个点,但成交量萎缩明显,说明空头能量已经衰竭,3241点附近的支撑还是明显的。依据量价关系判断,如果没有利空影响,明天周三应该止跌回升了。这样,上升通道就继续保持完好。

4. 相反,如果向坏处想,假设周三继续像今天这样下跌14个点左右,那么下轨线和30日线的3241点就破了,后天又一个“黑色星期四”就水到渠成了。预计这种悲观的走势不会发生,我们如此判断的依据是:管理层“蜗牛解决IPO 堰塞湖”的大政方针不会改变,上升通道不会轻易失守。

5. 虽然我们信心满满,但季度末资金面很紧张,本周后三个交易日是最艰难的时刻,瞬间跌破通道下轨线也不是不可能的。

6. 昨天大涨的新股大哥大吉比特昨晚公告2016年年报,每10股送41元,分红可谓慷慨,但市场不认可,因为中.国.证.券市场炒疯盛行,股民喜欢送股,不喜欢送现金,虽然业绩优秀,不送股就会遭到抛弃,因此,吉比特低开低走,盘中几近跌停,令最近两个月才开板的新股板块大幅下跌。吉比特对新股板块的负面影响还需时间消化。

7. 在大趋势没有改变前,长线账户完全可以不考虑季度末的这个小波动。短线账户可以考虑回避一下。
8. 坚持我针此前的判断,季度末横盘整理,清明前后发起向前高3300点的进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