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中线淘金:周三操作参考(4.18)

短中线淘金:实盘操作一个100万元的长线账户和一个20万元的短线账户




1.长线账户:

操作原则:严格执行12字炒股方针:“分散布局长线股,大波段操作”,每年只做1-2个大波段,选择长线股大波段操作

初始资金:100万元

最新资金:






最新仓位:100%

最新收益率:-1.6%

同期大盘指数涨跌:8.2%



2.短线账户:
操作原则: “重个股,轻大盘,不恋战,不好战”,即:能确认大盘处于上涨周期时才操作,不逆市而为强势股,快进快出有利就走,市场方向不明时可休战1天或一周甚至更长时间。
年收益目标:多多益善

初始资金:20万元

最新资金:





最新仓位:100%

最新收益率:36.5%

同期大盘指数涨跌:8.2%


还意识不到刘时代市场风格已变化是非常危险的




一.大盘分析:


大盘再收25点中阴线,收盘跌破昨天长下影,跌破3200点整数关,跌破中期强弱分水岭60日线,技术形态已经十分恶劣了,有加速下跌之势。这样的“断头铡”之势已经令市场很恐慌了!


既然技术形态如此恶劣,账户为什么还满仓呢?

因为我并不觉得可怕,市场只会只会出现局部风险,不会出现系统性风险,不会再现前年股灾千股跌停的场面。原因如下:


1.本次大盘破位杀跌原因之一是龙头板块的退潮,如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两大板块大涨之后的杀跌。


2. 本次大盘破位杀跌原因之二是管理层监管趋严,违规资金被迫出逃造成部分个股的大幅杀跌。


3. 本次大盘破位杀跌原因之三,也是最大的原因是刘士余时代市场风格正在发生本质性变化,次新高价股、中小创业板、低价题材股连续几日暴跌,而以贵州茅台、格力电器、上汽集团和五大药王为首的绩优高成长大盘蓝筹股在大盘破位杀跌的情况下逆势创新高。即市场风格发生了根本性变化,投机炒作正遭到市场抛弃,价值投资理念正在为机构和广大投资者接受。也就是说,市场正在以牺牲小盘高价题材股来成就绩优蓝筹股的价值回归。


4.本次大盘大跌并无实质性利空,杀跌难以持续。

上述第三条决定了大盘不会发生系统性风险,只会有板块风险,是炒股理念的风险。今天茅台逆势站上400元,正在向我年前预测的500元目标挺近。对于贵州茅台的价值投资价值,近期很多媒体说贵州茅台是特例,不能证明中国股市具备长线价值投资。但 我请你看看类似贵州茅台的龙头企业五粮液、格力电器、美的集团、上汽集团及我精选的以云南白药为首的五大药王,哪个不是脱离大盘走出独立的创历史新高行情?


刘士余主席掌舵以来,严厉打击炒新、炒题材,严厉打击市场操纵,很批高送转,鼓励现金分红等等一系列措施,都明显表明这届证监会领导人坚定倡导价值投资理念的指导思想。炒股要跟走,如果你还意识不到如今市场风格的显著变化,每天冰火两重天的走势让你一直处在熊市中。

我们的长线账户分散布局了大盘绩优高成长的股票,鉴于本次大盘大跌并无实质性利空,市场风格正符合我们的投资理念,所以,目前仍满仓待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