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中线淘金:周一操作参考(6.25)

短中线淘金:实盘操作一个100万元的长线账户和一个20万元的短线账户




1.长线账户:

操作原则:严格执行12字炒股方针:“分散布局长线股,大波段操作”,每年只做1-2个大波段,选择长线股大波段操作

初始资金:100万元

最新资金:






最新仓位:50%

最新收益率:-1.7%

同期大盘指数:6.9%



2.短线账户:

操作原则: “重个股,轻大盘,不恋战,不好战”,即:能确认大盘处于上涨周期时才操作,不逆市而为强势股,快进快出有利就走,市场方向不明时可休战1天或一周甚至更长时间。
年收益目标:多多益善
初始资金:20万元

最新资金:







最新仓位:33%

最新收益率:-13%

同期大盘指数:6.9%



能把周五走势看作是“V”型反转吗?




一.大盘分析:


周五上午11点开始,沪指从3154点开始自杀式跳水,半个小时跌到3118点,引起市场极度恐慌,但午后股指出人意料地震荡盘升,并将盘升趋势维持到收盘,收盘报收3157点,比上午开始跳水的位置还高3个点!于是,很多分析师将周五的走势定性为“V”型反转。对此,我有如下观点:


1.不能只看周五的走势,其实周五大盘是第二波跳水,是周四大盘跳水的继续。也就是说,本次大盘跳水是始于周四3186点的,周五下午的收盘指数3157点距离3186点的起跳点还很远,远不到“V”型反转的程度。如沪市5分钟K线图对此反映很明显:




这样,下周一能否继续反弹就难说了,不排除周五的反弹是诱多,周一继续跌的可能性。

2.下周是年中资金最紧张的时刻,没有天时和地利,主力此时发动反转行情,可谓不识时务。


3. 证监会本周末核发IPO批文,6家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32亿元,新股IPO依然是按部就班地高速运行。只要这一状况常态化,中小创业板、次新股、题材股都会复制上半年的阴跌走势,没有了这八类股的支持,大盘何谈“反转”?为了稳定指数以确保新股发行常态化,上半年一九行情最多在下半年会演绎成二八行情,指数维持在3000点之上横盘震荡已属不宜,怎么还敢奢望“反转”呢?


4.周四、周五为何连续两波跳水?周五二线蓝筹股为何力挺大盘导演所谓的“V”型反转?我认为,是有无形之手在护盘,或是为了指数稳定发新股,或是因为国家队主力深度介入一二线蓝筹股未能全身而退。但不管是哪种原因,下周二线蓝筹股还有集体创新高的机会,且不排除二线蓝筹股在整个下半年继续慢牛的可能,但7月1日前后,谨防一二线蓝筹股有一次地震,或许,周四、周五的两波跳水就是这地震的预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