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中线淘金:周五操作参考(10.19)

短中线淘金:实盘操作一个100万元的长线账户和一个20万元的短线账户




1.长线账户:

操作原则:严格执行12字炒股方针:“分散布局长线股,大波段操作”,每年只做1-2个大波段,选择长线股大波段操作

初始资金:100万元

最新资金:





最新仓位:81%

最新收益率:16%

同期大盘指数涨跌:14%



2.短线账户:

操作原则: “重个股,轻大盘,不恋战,不好战”,即:能确认大盘处于上涨周期时才操作,不逆市而为强势股,快进快出有利就走,市场方向不明时可休战1天或一周甚至更长时间。
年收益目标:多多益善
初始资金:20万元

最新资金:





最新仓位:100%

最新收益率:-5%

同期大盘指数涨跌:14%



为什么贵州茅台逼近600元都没人管?




一.大盘分析:


贵州茅台从2014年一月的76.98元(前复权)涨到今天的585元,3年多的时间涨幅660%,但却没有遭到一次临时停牌核查,而很多股票连续大涨几天就会遭到停牌核查的处理。这公平吗?

我们认为公平得很!

存在即为合理。认为不公平的人还是因为没有理解股市的真谛,还是因为投机心理根深蒂固。



我们认为贵州茅台的暴涨而没有遭到管理层干预,主要有三大理由:

其一,贵州茅台业绩的高增长跟上了股价的高增长。虽然贵州茅台不到4年的时间里暴涨了660%,但截止到今天收盘的市盈率也才只有32.5倍。对于这样一家家喻户晓的流通盘只有12亿的中盘大消费品名牌,市盈率32.5倍丝毫没有被高估。贵州茅台,今年每股收益接近20元,而两市无数只股票的股价都不到20元,怎么可以相提并论呢?价格围绕价值波动,茅台股价高是物有所值!



其二,贵州茅台的暴涨是无数个“碎步小阳”积累的结果,660%的涨幅是接近4年的努力,而有些个股,主力借助或有或无的捕风捉影的消息,连续涨停板,一个月翻几番,爆炒之后无不是一地鸡毛,股价从哪里来还回到哪里去。对于这样的“害人精”,管理层不管就是失职!



其三,20多年来,短线投机炒作之风害苦了无数的中国股民,99%的中国股民没有长线投资理念,不相信长线投资理念,个个都去高抛低吸搞投机,结果一年又一年的结果都是“一赢二平七亏”,中国股民穷得惨不忍睹。如今的管理层打击投机炒作、抑制概念炒作、控制创业板投机炒作、引导价值投资的意图非常明显,价值投资理念在中国正逐渐生根发芽。而贵州茅台就是中国价值投资的标杆,是一面旗帜。如此,怎么会遭到打压呢?对管理层的一片苦心,有无数的人至今都没有醒悟!

今年的冬季有点冷,不相信价值投资的人,这个冬天将饥寒交迫。下面是3只最具代表性的长线价值投资股的近4年的周线图,你还坚持中国股市没有投资价值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