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中线淘金:周一操作参考(12.10)

短中线淘金:实盘操作一个100万元的长线账户和一个20万元的短线账户




1.长线账户:

操作原则:严格执行12字炒股方针:“分散布局长线股,大波段操作”,每年只做1-2个大波段,选择长线股大波段操作

初始资金:100万元

最新资金:






最新仓位:100%

最新收益率:-1.7%

同期大盘指数涨跌:12%%



2.短线账户:
操作原则: “重个股,轻大盘,不恋战,不好战”,即:能确认大盘处于上涨周期时才操作,不逆市而为强势股,快进快出有利就走,市场方向不明时可休战1天或一周甚至更长时间。
年收益目标:多多益善
初始资金:20万元

最新资金:






最新仓位:100%

最新收益率:-10%

同期大盘指数涨跌:12%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一. 大盘分析:

周五上午,“科技蓝筹”集体大涨以600460士兰微为首的10只“科技蓝筹二路军”争先恐后地上攻,但午后风云突变,以格力、美的、中国平安贵州茅台为首的“传统白马股”开始持续上攻,“科技蓝筹二路军”应声回落,逐渐后撤,科技龙头士兰微从上午最高上涨4%到收盘下跌1.5%!“传统蓝筹”与“科技蓝筹”跷跷板玩得十分明显!

其实,自“传统蓝筹白马股”“骆驼山上马失前蹄”之后,“传统蓝筹”就一直与“科技蓝筹”玩跷跷板,你涨我跌,你跌我涨。



为什么“传统蓝筹”与“科技蓝筹”就如此水火不容呢?本是“蓝筹”,相煎何太急呀?这让我想起了一场“商战”:

在一条繁华的商业街上,有两个都姓王的生意人仅在一墙之隔开了两家电子产品商店,因此,这两个生意人不知不觉间变成了“死对头”,真是应了那句话--“同行是冤家”。

两家价格战打得热火朝天。如果一家的电子产品打8折,另一家很快就会是7.5折;如果一家赠送一个耳机,另一家便会以鼠标相赠。



为此,两个老板还经常在街上相互咒骂,甚至大打出手。当他们的争吵没有结果时,他们中间的一个人就会从竞争中退出来,宣称另一个店老板是疯子,声称“他这样降价是赔本赚吆喝,一点钱也赚不到。”

由于二人不断地打价格战,优惠战,附近几条街的人都喜欢来这两家商店买电子产品,而且经过比较,总会选择更物有所值的那家。顾客们都觉得价格战令两个老板两败俱伤而让广大顾客捡了大便宜,暗自嘲笑这两个老板是大傻瓜。



二人犟上了,死掐,几十年来,这样的竞争一直没有间断过。

直到有一天,年龄比较大的那个老板去世了,有人发现另一个老板显得悲痛之极。没过几天,他开始清仓大甩卖,待处理完所有的电子产品后,他就搬走了,人们再也没有看见过他。

后来,新搬来的店主发现这两家商店间有一个暗道,还发现了两个老板的一张合影,合影上留有四个字:兄弟情深

原来,两位老板是亲兄弟!

两位老板,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相煎吗?
“传统蓝筹”与“科技蓝筹”,其实,控盘主力都是GJD,相煎何太急?相煎吗?



所谓的跷跷板,对GJD而言,乐在其中,哪里有“相煎”?完全是“瞒天过海”!

为了制造价格战的差距,有时一家老板降价,另一家老板可以不降价甚至提价,这样,顾客就更毫不犹豫地掏钱包了。所以,就不难理解“传统白马股”为什么下跌途中还有反弹了,而传统白马股反弹,科技蓝筹反而后撤。如周五下午的跷跷板。



但有一点是确定了,因为“同根”的原因,因为“亲兄弟”的原因,价格战是温和的,攀比着降价也是温和的,逐渐展开的,绝不会有一家突然打五折,打三折,不赔本是两家兄弟商店打价格战的前提。据此,我们不难推出如下结论:

1. “传统蓝筹白马股”的下山是缓慢的,迂回的,不会发生踩踏事故,更不会发生股灾3.0那种断崖式的下跌。

2. “科技蓝筹二路军”的上山也是老牛拉车,缓慢而稳健,直到春季攻势结束时,才会爬上山顶。



3. 12月份的大盘很糟糕,但不会发生股灾,二兄弟在大街上可以互掐、诅咒,但不会掂起砖头砸得头破血流,他们的最终目的还是诱导市民们去他们商店买货,是诱导一批一批的散户跟着他们上山。因此,冬天虽冷,却不乏上山淘金的人。如近期白马股下手山导致大盘连续下跌,但以300618寒锐钴业为首的高送转板块和以士兰微为首的科技蓝筹二路军都在汗流浃背地爬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