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中线淘金:周二操作参考(12.11)

短中线淘金:实盘操作一个100万元的长线账户和一个20万元的短线账户




1.长线账户:

操作原则:严格执行12字炒股方针:“分散布局长线股,大波段操作”,每年只做1-2个大波段,选择长线股大波段操作

初始资金:100万元

最新资金:






最新仓位:100%

最新收益率:0.62%

同期大盘指数涨跌:12.45%



2.短线账户:
操作原则: “重个股,轻大盘,不恋战,不好战”,即:能确认大盘处于上涨周期时才操作,不逆市而为强势股,快进快出有利就走,市场方向不明时可休战1天或一周甚至更长时间。
年收益目标:多多益善
初始资金:20万元

最新资金:






最新仓位:100%
最新收益率:-5%
同期大盘指数涨跌:12.45%



周三闪,莫让浮云遮望眼



一. 大盘分析:


1. 各大指数今天高开高走,以全天最高指数收盘,收“光头光脚阳线”。忽如一夜春风来,多头攻势凌厉!

2. 以格力、美的、茅台为首的“传统蓝筹”与“科技蓝筹二路军”不再玩跷跷板,而是携手并进,沪市涨跌家数比1075:235,漫山红叶,到处莺歌燕舞。



3. 以华大基因科大讯飞中兴通讯为首的“科技蓝筹二路军”重返多头战场,鼓舞了以600460士兰微为首的二线科技股全面开花,赚钱效应明显。

4. 但值得注意的是上周五和本周一连续两天的上攻都没有成交量的配合,场外资金没有加盟做多,仍是存量资金搞超跌反弹。股谚有云,“没有成交量的反弹都是耍流氓”。指数从开盘涨到收盘,红红火火,但别人皆醉我独醒,莫让浮云遮望眼。



5. 如今刚进入12月中旬,12月下旬资金面非常紧张,很多资金将不得不在年底“回家结算”,因此,12月下旬的抛压是全年最大的,主力在此时启动行情,不占“天时地利人和”。

6. 今天为什么大涨?我不惮以最怀疑的恶意推测人性之卑鄙,高高在上的“传统大盘蓝筹股”的主力急于兑现利润以便在年底核算奖金,多拿红包,如今的二次拉高就是在引诱接盘侠。



7. 根据我此前的预判,大盘元旦前以调整为主,因此,短线大盘反弹之后还会有二次探底的过程。月底二次探底才是冬播的最佳时机。

8. 综上分析,本周三前后可能有一次高抛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