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中线淘金:周五操作参考(12.21)

短中线淘金:实盘操作一个100万元的长线账户和一个20万元的短线账户




1.长线账户:

操作原则:严格执行12字炒股方针:“分散布局长线股,大波段操作”,每年只做1-2个大波段,选择长线股大波段操作

初始资金:100万元

最新资金:






最新仓位:100%

最新收益率:-3.1%

同期大盘指数涨跌:11.71%



2.短线账户:
操作原则: “重个股,轻大盘,不恋战,不好战”,即:能确认大盘处于上涨周期时才操作,不逆市而为强势股,快进快出有利就走,市场方向不明时可休战1天或一周甚至更长时间。
年收益目标:多多益善
初始资金:20万元

最新资金:






最新仓位:100%

最新收益率:-5.05%

同期大盘指数涨跌:11.71%



发动春季攻势前还有一个隐患




.一. 大盘分析:

1. 正如我所料,大盘收出“9点以上的阳包阴”,且成交量有温和放大,这使3254点成为春季攻势的起点的概率大增。

2. 下图是“熔断股灾”以来的上升趋势图,是刘-士-余-主-席上任以来的慢牛通道,目前这个上升通道的下轨线已经上移至3225点附近。我们相信,股指不会轻易跌破这条趋势线。我多次表示跌破这条趋势线,慢牛不成立,经过几年“改革创新”的A股依然是垃 圾市。






3. 既然我们对这条趋势线有信心,那么,大盘的下跌空间就有限。3254点成为行情起点的概率较大,即便跌破3254点,下一个台阶,这个台阶也很小。

4. 但毕竟年底资金面最紧张的时刻还没有过去,目前最多是在3254点之上企稳,马上大规模发动春季攻势不现实,元旦前后能稳住不破3254点就比较理想了。

5. 大盘发动春季攻势前还有一大隐患对3254点构成较大威胁,那就是白酒、医药、家电、保险等白马股“驼峰”时见顶,大幅回落,近期又逐渐反弹到前期“马失前蹄”的高位,这些白马股是直接再创新高,还是构筑M 头?如中国平安





6. 如果白马股再创新高,3254点自然是春季行情的起点,而如果白马股构筑M头,对大盘还是一个打击,3254点难保。

7. 根据我昨天《2018年行情展望》的观点,2018年价值投资理念仍然将大行其道,传统蓝筹白马股还有20%的上升空间,因此,我们认为白马股先构筑M头,然后在高位构筑W 的可能性较大。如果白马股不在高位构筑W底而直接创新高,肯定走不远。



8. 鉴于管理层倡导慢牛走势的指导思想,白马股先构筑M头,然后在高位构筑W 底的可能性较大。这样,3254点在元旦前后还要经受考验。

9. 最理想的走势是,白马股在前高附近横盘整理1-2个月,对前高围而不攻,期间主力主攻科技蓝筹股,可保指数慢牛行情继续。最后,科技蓝筹与传统蓝筹形成合力,将春季行情推向顶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